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五)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ña)

第一天(4/5)Sevilla
說到西班牙廣場,大家可能先想到的是羅馬的那一個,過要是你來過Sevilla的西班牙廣場,那麼你以後記得的就是這裡正宗的西班牙廣場!

廣場有一長排半圓形的拱住,柱頭有陶雕裝飾,代表西班牙每一省。

這裡為了1929年伊比利美國博覽會廣場所建造,因原地有一座西班牙館而得名,沿著半圓形建築的涼椅上,繪有58個西班牙各地的歷史畫面。
不過有些情侶欣賞完了,就坐在涼椅上調情了起來,忘我的時刻,就熱吻起來。(本網誌正派經營,不小心拍到的熱吻的畫面就不放上來了。)

涼椅上會有一個像我們東方在拜拜的小塔,有沒有像在掃墓阿?還有人乾脆直接當垃圾桶,隨手扔垃圾在裡面,嘖嘖!(後來看資料才知道是博覽會時,把作者的書放空閣供人翻閱。而地上的地圖則是跟作品或作家有關的相關標示。)

圓形建築物的牆上,還鑲有西班牙各個城市的磁磚,有的磁磚已有部份脫落,不知是年久失修,還是有人撬下來拿回去當紀念品了!!(因為有的已經只剩下個窟窿)

建築物走廊上的天花板,跟中國藻井很像,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們偷學的。

廣場有一圈渠道,據說盛夏時刻會注滿水,還可以划船。

渠道上的每座橋裝飾的磁磚都不同,美侖美奐。

看多了眼花撩亂的花磚,其實我最愛的還是廣場地上舖的黑色與灰色鵝卵石地,單純的美。

廣場上也會排著一排賣著扇子跟披肩的小販,不過大家要小心吉普賽人會拿一些葉子給你,剛開始只叫你拿著說不用錢,然後你拿了之後,就會唸唸有詞說幫你祈福,然後再跟你要錢,如果遇到了,就是不要理她們就好。

這是我們走累了睡覺的地方,剛開始Audrey先過去坐下,然後有一個老頭子鬼鬼祟祟地靠過去,因為之前Audrey在街上得時候,被人偷襲過屁股,所以這次我看到有可疑人物,就馬上就飛奔過去,伯伯看我過來了,就開始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他隨便胡謅幾句天氣很好,這裡很漂亮,就悻悻然地離去。

來到西班牙廣場,這裡的美麗值得讓你花上一兩個小時慢慢欣賞,我可是花了極大的自制力,才只有拍百來張照片,就算不拍照,坐在椅子上或泉水旁,享受陽光,享受悠閒,都是很不錯的旅遊方式。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四)逛大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