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四)逛大街

第一天(4/5)Sevilla

Sevilla的旅行取作亂亂走,因為真的沒做什麼準備功課,只是想說要來看這裡的春祭,就傻里傻氣,呆呆向前衝了~

所以來到了這裡,就是在街上到處亂晃,晃著晃著來到了大教堂外頭,沒想到時機這麼差,連透明人都出來賣藝了,最妙的是,他順便帶狗出來遛。


Sevilla的大教堂(Catedral)是以回教統治時代的清真寺改建,不過因為我們學校之後會有一個安達魯西亞的行程,這種重點景點一定會安排,所以我們決定跳過,外面照照就好,把門票(7.歐還6歐的樣子)省下來,等下次再來的時候,有教授講解才划算。





沿著輕軌電車的軌道往下走,兩旁都是專賣觀光客的店家,轉角這一間的建築富有濃厚的回教風格,不知道是有包含一般住家還是都是一樓點心店的。


越過了轉角前行,一名男子吹著奇怪的樂器(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不過我覺得他搞錯市場了,大家是來這裡找快樂的,他卻在這時候吹奏著悲傷的曲調,那豈不是唱衰大家嘛?這種人在西班牙文裡頭,叫做『Aguafiestas』(Agua是水,fiesta是派對,在派對裡給大家澆水的人,就是掃興的豬頭),即使他吹得很好,生意不興隆也是可想而知。


下午兩點了,該是祭五臟廟的時候,我們在小巷裡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門庭若市的bar,點了tapas:蜜汁烤羊肉(Corder asado a la mile 3 euro)、Paella 2.60 euro)、蒜汁鱈魚(Saquito de brandada de bacalao con ajo blanco 2.70 euro)、啤酒(1.70 euro),羊肉吸飽了蜜汁,入口即融,剩餘的醬汁用麵包沾著吃都還回味無窮,而Audrey點的蒜汁鱈魚,內外兼修,精緻的外表簡直像是藝術品,這家生意很好,服務態度也不錯,另外也有餐廳,不過要記得先訂位!大家有機會要去喔!

Enrique Becerra (Restaurante & Bar) http://www.enriquebecerra.com/#

(住址、電話、餐廳介紹都在網頁裡有英文跟西文版)


打完牙祭,我們跑到一個廣場上趴著曬太陽,太陽把背曬的暖烘烘的,突然可以理解我們家小黑為啥曬著曬著,會深深地伸個懶腰,然後昏昏睡去。打了個小盹之後,我們又繼續前進,來到一個大水溝旁,裡面的水已經乾了,但是裡面長出樹,有一種身處熱帶的感覺,受不了變得毒辣的陽光時,就躲到路邊的樹蔭下乘涼。



小黑貓已經找了個好位置,對我這不速之客的到來,投以警戒的眼光。

走到大馬路上,分隔島上的花架好像大花瓶,就等天空伸出一隻手為它門插上一束束美麗的花朵。


沿途有太多景色,太多驚喜,不知是什麼名堂,但是看的開心就好啦~




春天已經在Sevilla蔓延,不趁現在好好享受,回到León又是陰風陣陣啦~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三)Azule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