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獨闖安達魯西亞(10) 6.25-隆達(Ronda) -夭壽超值觀光卡(中)


穿過菲利普五世拱門,隨即看到Salvatierra侯爵宅邸 (Palacio del Marqués de Salvatierra),建築物的正面是石頭砌成的巴洛克式風格,哥林多式的柱頭加上隆達典型的鍛造陽台。上端的山形牆接連著受到印第安影響的裸體雕像,靠裡面的左右兩尊是男性,還吐舌頭,靠外的兩尊是女性,手都遮住私處,四尊雕像在兩邊同時支撐住門楣,中心的徽章則是代表天主教國王征服了隆達,最後一次整修是在18世紀。我沒有機會進去看,因為我在早晚不同時間經過這裡,卻從沒有看到它開門過。

走到新橋(Puente Nuevo)前,會先經過一條長長的拱廊,拱廊上賣得東西都是天價,靠近市中心就是什麼都貴!


到了新橋,真的會忍不住嘆為觀止,瓜達雷敏河把城鎮切成兩邊,而新橋就橫跨在這深達100公尺的斷崖間。我站在上頭往下探望,可以看到鳥兒在山澗中展翅滑翔,鳥鳴啁啾,頗有鳥鳴山更悠之感。

其實有沒有進去新橋沒太大差別,裡面就是有一個小小展示館,介紹新橋的歷史,新橋從1758蓋到1787,總共蓋了29年,這還沒有包含建水道的時間!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著迷於橋上鍛造的圍欄,那彎曲優美的弧線,襯上藍天,我就發狂地照了又照。


下一個景點是Gigante之家 (Casa Nazarí de Gigante),在小巷裡反覆迂迴,還問了三遍路,找得我好苦,腳又再叫罷工了!

這期間我照了各種不同的門

各種不同的窗戶


還有各種不同的建築物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我以為已經是傳說的Gigante之家,刷過票進去後,發現我是VIP,整棟只有我一個人,繞了一圈,就知道為甚麼只有我一人,因為除了苦橙樹跟地上那堆看起來就讓人想睡覺的抱枕,其他的我都沒什麼興趣。

匆匆瀏覽並旋即告別,尋找隆達博物館的時候,竟然看到我的同類在這邊當噴泉,而且它還跟我同年喔!

2 則留言:

  1. 那個是小猴子嗎? 看不大出來說。
    我只看出來 "1980" 的字樣。順便問一下,它怎麼沒有噴水啊?

    另外補一句,寫的很棒喔~ 很有遊記的味道了,回來,說不定可以排版整理一下,我可以幫忙弄成自已的一本書喔,那應該很有質感跟價值說。

    // 我記得已經有人在賣這種服務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就你最捧場了~好乖

    不管它像不像猴子,1980年的就是屬猴阿!!

    來像陳綺貞那樣,搞獨立製片(書)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