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獨闖安達魯西亞(4) 6.24-馬拉加(Málaga) –阿卡乍堡Alcázaba

從海灘離開之後,為了找到阿卡乍堡的入口,我又迷路了好一會,腳帶舊傷之後,迷路對我而言,是一大負擔,然而迷路是我的天性,也只好認命。

在入口買票的時候,發現現在已經是用機器賣票了,如果想要同時參觀阿卡乍堡跟希伯來法洛城,可以買聯票3.30歐元,不過如果你有學生證的話,學生票只要0.60歐元喔!(不過就要分開買,因為阿卡乍堡跟希伯來法洛城是不相通的!)只想參觀其中一個的,那就是2歐元啦!另外一個好康是星期天下午兩點以後,可以免費進去阿卡乍堡。

入口就散發出悠久歷史氣息:

西班牙有很多阿卡乍堡,其實就是回教統治時代的軍事要塞,馬拉加的阿卡乍堡在11世紀是以古羅馬時代遺留的要塞改建而成,14世紀再進行擴建。

好像應該跟你們介紹些什麼,可是這次行不像學校遠足有歷史老師講解,小妹我才疏學淺,也只能跟大家分享分享照片了,真的不是想用照片打混阿!!

整個阿卡乍堡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一個小花園,來到小花園前,要先爬一段階梯,走完階梯,就看到一個被藤蔓爬滿的支架,支架的一隅還有個古庭柱,撐住一片綠意,剛走到的時候,有一家子正在那裡拍照,等他們離開後,我馬上就在椅子上坐了下來,花園的中央,有著噴泉,潺潺流水把暑氣融入,空氣中的氣流竄動,好不涼快!忍不住就瞇上眼打個盹了......z zz zzz zzzz zzzzz zzzzzz

意猶未盡醒來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垂涎這個涼爽的棚子,只好擦擦口水,繼續往上走,終於來到最頂端的王宮,各式各樣的拱門與雕刻繁複的天花板映入眼簾。

還有一個展示間介紹阿拉伯的陶瓷與燒窯。其中一個像狗又像馬的陶藝品,讓我想到小黑呢!

最後,注意喔~

開放時間:阿卡乍堡星期一休息,不要白跑一趟阿!

夏天:9:30~20:00

冬天:8:3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