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獨闖安達魯西亞(5) 6.24-馬拉加(Málaga) –主教堂(Catedral)

從阿卡乍堡出來之後,覺得自己像烤熟的蕃薯,熱到冒煙,接下來的行程原本是要去希伯來法洛城,平時的話,我可能會土法煉鋼,一路走到另一個山頭去,然而畢竟上了年紀,加上日頭赤炎炎,我想也別跟自己的腳過不去,還是去搭35號公車直搗黃龍較乾脆。

由於剛好錯過一般車,趁著等車的空檔,那就去看看大教堂吧,在 小猴子也有安靜的時候: 獨闖安達魯西亞(1) 6/22-馬拉加(Málaga)就有放過之前路過時拍的照片,如果有注意到,照片上就註明了這個教堂被當地人稱為獨臂婦人(La Manquita),因為原本的計畫是要建造兩座高塔,結果只有完成一邊,如同少了一隻手臂一樣,這座教堂以回教統治時代清真寺用地改建,工程從16世紀開始,到18世紀才完成,內部的唱詩班席採巴洛克樣式。

我買的票是含有教堂博物館的,只是我在裡頭繞了兩圈,就是沒有看到博物館,可惡~門票要3.50歐元!!!簡直就是吃人不吐骨頭!

裡面剛好像剛好在展覽基督教的歷史,不過那麼多西文,看了就頭昏,只好先照起來,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好好研究的~(這是安慰你們,也安慰我自己,擺明自欺欺人,因為這樣需要有朝一日要看的文件,實在太多啦~你們就不要太放在心上)

心有不甘地走出教堂,距離下班公車來的時間還久,就肆意繞繞,經過壟斷市場Corte Inglés集團開的夜間超市(這在歐洲很難得阿,雖然還不及亞洲的24H,但開到兩三點算不錯了~不過因為要繳的稅比較多,所以東西也貴的多),路旁小公園的小毛驢惹人憐愛,公車站旁的電影海報將各個角色弄成手足球,最後乾脆坐下來寫明信片給好友二加一。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35號公車,那麼,我們到站再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