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獨闖安達魯西亞(6) 6.24-馬拉加(Málaga) –希伯來法洛城Gibralfaro

這次遇到的公車司機是個小帥哥,態度也很親切,公車一路開著,所有的乘客都紛紛下車了,我卻還是沒看到希伯來法洛城,我往窗外張望,咦~這不是往我住的Hostal的方向嗎?果然公車來到了Paseo Sancha,然後向左轉彎開上了半山腰,途中經過了青年旅館,哇勒,沒想到希伯來法洛城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車子繼續往上開,我甚至還看到了馬拉加的國營旅館,最後終於停在希伯來法洛城的入口。拿著學生證買了0.60的門票,呵呵,有這麼便宜的學生票,感覺真好!先是機器購票,然後入口處會有人審查證件才放行。

希伯來法洛城的Gibral來自於阿拉伯字 Yabal(山的意思),而Faro則是來自希臘字Faruh(燈塔之意),原來是腓尼基人時代建來瞭望沿海,十四世紀,阿拉伯人統治之後,為防禦海盜襲擊和保護王宮貴族們的安全,便把這座城堡重新擴建,有很多壕溝、瞭望臺,防衛十分森嚴,而現在來到這裡,成了觀光客眺望整個馬拉加市的好地方。

可以看到鬥牛場、藍藍大海,整個心情舒暢,而且慶幸我沒有逞強要徒步上來,因為我後來遇到一起住在青年旅館的其他夥伴,他們跟我說爬上來就已經夠累了,整個希伯來法洛城又這麼大,再加上毫不留情的毒辣太陽,他們已經快要陣亡了,除了對他們深感同情,也只能告訴他們到時候記得坐公車下山。(公車票1歐)

希伯來法洛城大歸大,讚嘆歸讚嘆,可是說真的,看來看去也就是那樣了,望向市區我能夠分辨得出的只有大教堂跟鬥牛場,也難怪慢我一步進來的觀光團體這裡繞繞,那裡繞繞然後就比我早離開了。

城牆裡頭,剛好在作一個西班牙常見的植物介紹,我覺得土耳其藍的看板跟古老的城牆顏色很搭,但是上面密密麻麻的西文,我真的沒有耐心看,所以一張張照下來,以後再慢慢研究,應該是除了介紹植物跟其用途之外,還會加上一點植物的神話故事吧~

逛到最後,來到了它的博物館,雖然沒有冷氣,但是在石屋裡面,還是降溫不少,裡頭展覽了馬拉加市的模型,還有按鈕按下去,會在模型上顯示出來按的地方。

另外還有展示以前紙牌的複製品,圖案跟色彩都很有趣。

各個時代的西班牙士兵,有郵票展示跟服裝與兵器的陳列,我覺得模特兒的表情都好逗趣喔~一副那種『阿你是要怎樣?!』

如此這般,在沒有人會講解的情況,就是只能大略看看標題,很難深入瞭解,所以學校有遠足一定要能跟就跟阿~我走出了城外,想要小走一段下山,因為公車是可以隨招隨停的,一路上除了可以再看到海景,也看到山上人家可愛的小信箱,不過走沒多久,我的腳就抗議啦~所以到了下一個站牌,我就乖乖等車了。

今天的景點到此結束,收工回家。

****補充資料:
市中心往希伯來法洛城的35號公車時刻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