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CSI 犯罪現場 (2)– 西班牙。萊昂 (LEÓN)- 小猴子的窩

在西班牙認識的台灣好友Angela即將在12號學成歸國,一直說要跟她一起作西班牙媽媽教我的Croqueta (詳細作法見小猴子也有安靜的時候: 自己做Tapas,所以就約了今天,也邀了比我們慢半年來到LeónNieves一同來犯案。

買好了所有的材料,Angela將洋蔥切丁,Nieves把火腿丁再切更細,我則準備熱鍋,熱橄欖油與奶油,然後順便先將牛奶拿去微波加熱。

油熱之後,就是放下洋蔥丁,然後麵粉,再慢慢拌勻,然而,鍋子裡面看起來像一坨那個恩,就是那種廁所的蛋糕

Angela首先發難:『我怎麼覺得跟我之前看別人做的不一樣,是不是錯啦?』Nieves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接話,身為今天總舖師的我,也開始懷疑自己當初記的筆記是否抄錯了,只好說道:『難道要牛奶跟麵粉要同時放?哇~那這樣我們要從頭炒洋蔥,Angela你再去切一顆~』

Angela心有不甘,拿著菜刀碎碎唸開始切,我跟Nieves則不死心,繼續加入熱牛奶跟麵粉不斷攪拌,我嚷嚷:『咦~漸漸有點樣子了,的確是這樣的步驟沒錯啦~』

Anglea聽到馬上丟下大菜刀,靠過來看了一下,然後我們開始輪番上陣攪拌,因為鍋子會在瓦斯爐滑動,所以一個人在攪拌的時候,另一個人要負責穩固住鍋子,而剩下的那個人要負責適時地添加牛奶跟麵粉,通常我是負責攪拌的,因為我天生蠻力,Nieves則負責抓穩鍋子(可憐的她常常被我燙到),Angela則添加牛奶跟麵粉,三人合作無間,也算是另類的神聖三位一體。(哈哈,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火腿跟肉豆蔻粉還有鹽巴加入之後,照之前跟西班牙媽媽拜師時的筆記,麵糊須攪拌至可以一把舉起,不過我們拌阿拌的,絲毫不見有濃稠的跡象,Angela咕噥:『不舉的麵糊!!』語氣之中,頗有恨鐵不成鋼的憤恨,只是用不舉”一詞來形容實在絕妙,我跟Nieves聽了都哈哈大笑。

最後,在停止加牛奶跟繼續加著麵粉之後,我們的Bechamel大有長進,越來越有模有樣,只是打蛋器被我這大力女金剛的摧殘下,終於頭身分家,只好拿木鏟來代替,過沒多久,爐火還燒到了抹布,我們決定見好就收。

Bechamel攤平在烤盤上,等它放涼的片刻,我心血來潮想到可以來作布朗尼蛋糕Brownie,之前在Audrey她室友教我之後,我都還沒實驗過呢,找出了筆記,備齊材料:

150g 的黑巧克力

100克的奶油(植物性的更佳)

1小杯糖(就是大概喝Expresso那種杯子大小)

1/4 杯麵粉 (同上)

2 顆蛋

這樣的份量大概就夠四五個人吃了,因為這種吃多會膩。

作法:

1. 切碎巧克力,然後與奶油一起加熱融化。

2. 把蛋與糖攪和均勻。

3. 1.+2.+麵粉拌勻至沒有顆粒。

4. 準備一個烤盤或容器,內層塗上奶油。(可在容器內舖上錫箔紙再塗奶油,之後就不用洗得那麼辛苦)

5. 3.均勻舖在容器內後,送入烤箱烤約十五分鐘即可。(Audrey室友給的食譜是說15分鐘,可是我們烤了快半小時還是有點濕,不知道是那裡錯了。。。)

將烤盤送進烤箱後,Bechamel也冷卻了,所以我們就開始像搓湯圓一樣搓出一顆顆小巧可愛的Croqueta,呵呵,還蠻成功的耶~而且我覺得比西班牙媽媽教的少油,這次的成品是34顆,這是我們三個的寶貝心血阿~

揉玩沾蛋液跟麵包粉馬上現炸,不小心倒太多油了,不過這樣就不用翻面,油的溫度也夠高,一下子就撈起來了。迫不及待的坐下來品嚐我們的傑作,真的是現作的最好吃了~呼呼,累了兩個小時,就是等這一刻阿!細緻的麵衣加上扎實的內餡,我們真的可以考慮回台灣賣Croqueta,再創台灣另一個經濟奇蹟!!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布朗尼也可以端上桌,不過就是濕濕的,而且除了Angela這個超愛吃甜的嫌不甜之外,我跟Nieves都覺得太甜了,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不要加糖。

3 則留言:

  1. 最可怕的是在吃完"不舉的Croqueta"跟布朗尼之後,11點又被拖去中國餐廳吃了一頓晚餐.我覺得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會把體重機秤壞...><

    回覆刪除
  2. 對了 早知道你要在這留到八月
    我當初應該就狠一點機票一延就延到八月
    我們還可以在Leon組成愛吃三人組
    吃光Leon所有的特色tapas
    再一起開心得上飛機啊.........
    反正都已經胖到臨界值了 哈.....

    回覆刪除
  3. 我想你是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就是了~~
    要改飛機票就要快,要不然我跟白雪兒要計畫我們的Camino de Santiago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