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獨闖安達魯西亞(8) 6.25- 高高在上的隆達(Ronda)

搭上清晨的巴士,向隆達前進,巴士延著海岸線一路開著,彷彿帶著我向馬拉加省的太陽海岸做最後的巡禮,途經許多美麗的蔚藍海洋,都差點讓我衝動的想喊『司機!停車!』,只是show must go on,我有既定的行程要走,也只能用想像讓自己奔馳在那些海浪裡。
由於隆達是在內陸,巴士漸漸偏離了海岸,窗外的景緻換上一片綠,車子開始在蜿蜒曲折的山路裡穿梭,越爬越高~越爬越高~好像搭到的平快車一般,途經好幾個小鎮都有乘客上上下下,然而究竟不是平快車,面對超過三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沒有廁所,真的是很叫人難過。往往以為快到達目的地,卻是一再遭受過境千帆皆不是的打擊,沿途的山川儘管壯麗,也難以撫平我體內澎湃的尿意,嗚嗚,早知道超過三個小時的車程,那我還不如搭火車還比較愜意。

終於,在我還把持的住的狀況下,巴士緩緩駛進了巴士站,一下車就是先去廁所解放,之後才能從容端詳車站牆上的磁磚貼畫。

走出車站,拿著旅遊書上的克難地圖試圖分辨火車站的方向,因為我想先把明天往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的車票買好,免得隔天早上手忙腳亂。隻身旅行,深切明瞭自己路癡的程度究竟有多嚴重,然而,也頗感欣慰,至少沒有到無藥可救的地步。尋著街上的指示,出巴士站左轉前行不到10分,順利抵達火車站。

買好票,就是開始找訂好的旅館:Hotel Royal ,出乎意料地近車站,只要十五分鐘就到了,不過這是馬後炮,因為我迷路了,很簡單明瞭的幾條大路,我還是陷入五里雲霧,正午的太陽正毒辣,我拖著沈重的行李還飢腸轆轆,於是就找了間看起來很有當地味道的BAR就進去了。
拿起菜單一看,價格都還不貴,因為太餓了,就一口氣點了兩份Ración(大盤的Tapas)和兩份Tapas,外加一杯透涼的Rebujito (就是紅酒 + 七喜):

先來的是冷盤洋菇沙拉(Ensalada de Champiñon),用醋當醬汁佐以洋蔥、西洋芹的碎末,十分爽口,適合這熱呼呼的夏天。第二盤來的是炸烏賊(Jibia),可惜感覺有一點不新鮮,第三盤是烤蝦串 (Pincho de Gamba),貨真價實的蝦仁串,沒有串青椒、青蔥什麼的來給我打混,好吃但是稍嫌油膩,吃到這裡,我已經快飽了,想到之後還有一盤鐵板槍烏賊苗 (Chipirone Plancha),忍不住想喊救命,〝我應該會吃得很痛苦〞這樣想著的時候,服務生輕巧地端上菜,好。大。一。盤!!!然而一入口後,卻發現這是四盤裡最好吃的一份,烏賊煎得香嫩,再搭配海味十足的醬汁,美味至極!真是相見恨晚阿!要不然我應該會吃得更享受的。當然,我終究是超越了自己的極限,完成這艱鉅的任務,雖然時間有點久,整個餐廳的客人幾乎換了一輪,不過這間店的擺設也是讓我想要多待一點的原因,牆上的鬥牛海報,不知是哪位詩人為這間店寫的詩,古老的器具,各自述說著故事,餐廳的另一半是庭院,搭好的棚架以被綠葉盤據,為饕客們網住暑氣,釋出涼意,若不是要先去找旅館check in,我很想就在椅子上打起瞌睡。這間店的名字叫做Fautista。

吃飽了就有力氣繼續走,總算讓我找到旅館Hotel Royal,這間旅館很不錯,櫃台服務人員很親切,我拿了鑰匙進房間時,還楞了一下子,因為竟然給我的是三人房,哇~35歐元還含早餐,地點又佳(跟鬥牛場在同一條路上),真的很讚ㄟ~推薦給大家!!(聯繫資料在文章末端)



放下行李再出門,剛好有一名手風琴樂手在奏樂,所以我假裝在拍旅館旁邊的教堂,而偷偷錄起他的音樂:

雖然旅館有給小地圖,但我覺得拿觀光資訊中心大地圖比較好,它就在鬥牛場旁邊,拿到了地圖,我才能好好規劃我的隆達觀光路線!


4 則留言:

  1. ha 你拍了這麼久的教堂 至少讓風琴手入鏡一下吧 baifong

    回覆刪除
  2. 好舒服的感覺喔~

    跟我在一個人的辦公室裡面 coding 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回覆刪除
  3. 阿哥
    我明明就有拍到風琴手的背面,應該是你沒有仔細看吧!

    ANTON
    好好存錢,我答應朋友五年內還要回來看他們!

    阿寄
    早餐沒有規定你吃幾人份,因為是Buffet,不過,沒有多好吃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