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Tortilla西班牙蛋餅處女秀

來到這裡快一年,吃了不少次的Tortilla,可是沒有自己作過,
那天趁著旅行前要清冰箱,就把馬鈴薯、蛋還有紅甜椒跟洋蔥切一切,
我故意先把削好皮的馬鈴薯泡水,讓澱粉先釋出(這是我家阿姐教的),
然後切成小塊的馬鈴薯先水煮過才下去用油煎(因為這樣比較快熟)。
西班牙媽媽之前有教過我作(小猴子也有安靜的時候: 自己做Tapas)
不過我那天忘了把小抄拿出來過,所以就照自己印象中的去作。
油煎馬鈴薯後,再放洋蔥丁跟紅椒下去一起煎,
最後蛋液加牛奶,放一點鹽,打勻之後就倒下去,
最好不時搖搖平底鍋,然後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翻面繼續煎。

這就是我的成品啦~哈哈,賣相不佳,可是味道不錯喔!
Tortilla果然是需要練習的,可是一想到每次要用好多油,就覺得好可怕阿~


p.s Sevilla的遊記我先放下了,先打鐵趁熱,寫這次Andalucia之旅。

1 則留言:

  1. 後來我發現我忘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煎完馬鈴薯要先瀝油,把平底鍋多餘的油倒出來後,先放蛋再放馬鈴薯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