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萊昂手風琴的回憶 Acordeón de León

在奶奶家的躺椅上,
我打開在萊昂Calle Ancha上錄的手風琴音樂來聽,
風徐徐地吹著(當然是電風扇的風),
音樂輕快地彈奏著,我閉上雙眼,在腦海中倒帶那天的情景:
夏日的萊昂街道,人來人往,
從家裏出來後,走到車水馬龍的S. Domingo廣場,

穿過報攤,先經過BBVA銀行華美的建築,
右手邊則是夏天才有的觀光小火車,停駐在S.Marcelo廣場等著載客,
遊客與當地人攜幼扶老在樹蔭下乘涼,

廣場對面則是高地的建築Casa de Botíne,

手風琴的音樂在這時就傳入了耳裡,
彈手風琴的是個白皮膚男子,胖胖的戴著眼鏡,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不論他心裡是否真的如此快樂,然而他的表情跟音樂傳達了喜悅。
過往的行人偶而駐足,微笑聆聽,也有阿公帶著孫子在一旁唱和了起來,
繼續往下走,就會到大教堂,只是音樂就會漸漸聽不到,

所以我又踅了回來,在一旁偷偷錄音,暗暗想著,
回到台灣就只能靠聽著這個,來冥想這樣的一個夏日午後。
漸漸地邁入夢鄉,有點分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
難道已經乘著音樂的翅膀飛越了換日線回到萊昂?

『你睡著啦?』小堂妹的聲音在耳際響起,
我撐起眼皮回道:『沒有,我只是在聽音樂。』
音樂也巧合地在此時淡出,我聽見那時的輕快步伐,悠悠哉哉地晃向別處….

2 則留言:

  1. 我把最後一張照片
    複製起來當桌面囉

    先下手為牆

    回覆刪除
  2. 呵呵~ok的~很高興你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