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回家

八月十九號,我從馬德里搭上回到台灣的飛機。

八月二十號,馬德里一班往加那利亞群島的班機起火燃燒,遇難者超過一百五十人。

而我平安抵達台北(感謝老天!),下機後吃到的第一份台灣食物是關東煮、台式泡菜跟大腸麵線。也許是因為還未從西班牙的離愁脫離,未見喜悅。

八月二十一號,男友請我吃了日本料理,然而也見識到台灣的物價真的漲了。晚餐吃了有水準的香雞排跟鹽酥雞(這才是正港台灣味)。

八月二十二號,在台北會見了大學好友,認識超過八年,還是第一次去她家,嚐到她家附近的手工阿婆豆花,口感綿密細緻,據說每天賣到中午就售罄。還吃了好 吃的滷豆乾與海帶以及QQ的金門麵線。晚上去前前房東家,以及來台灣作客的西班牙好友,解了一點西班牙鄉愁。

八月二十三號,跟在西班牙一起奮鬥的安琪拉吃平價涮涮鍋,久違多料的感動~下午見到姊姊,三人在服務品質跟飲料都槓龜的一家85度C躲雨。晚上則去通化街吃港式飲茶(就是台灣才能在一個小小的地方,卻吃遍了大江南北)。

八月二十四號,與大學友人約在火間土,食材一般,但是服務品質跟份量與其高昂價格背道而馳。晚上坐車下新竹吃了筒仔米糕與米血,雖是平民美食,但是評價高於中午的日式餐廳。

八月二十五號,回到了新營,見到父母與久違的小黑,真正有回到家的感覺,然而西班牙的一切也正悄然淡去。

八月二十六號,八月二十七號,八月二十八號,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長,而西班牙的記憶也忘的越來越快,很快地,我又要將自己投入那白老鼠狂跑圈圈的生活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