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海角七號的捷報

姊姊推薦就跟我們家阿喵去看了這部片,
裡面的每個人都很搶戲,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聽著國境之南,想著國境之南,然後現在身在國境之南。

今天看到中時電子報說他的票房還在增加中,
台灣人果然就是愛看這味,愛情與夢想~
希望魏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到時候有更棒的成績~
把好萊塢商業片狠狠踩在腳底~哈哈~

那麼,我去喝馬拉桑了~

http://news.msn.com.tw/news963277.aspx
《海角》票房破億 直逼《色.戒》
更新日期:2008/09/19 04:16



 國片《海角七號》全台票房,昨日以上映廿七天的短短時間衝破一億元大關,超越當年侯孝賢導演勇奪金獅獎的《悲情城市》,寫下純國產電影片十年來無人能及的紀錄,為國片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新聞局也將發給廿%的補助金以茲獎勵。

 「海角七號」造成國片熱潮,另一部國片「九降風」和曾獲金穗獎短片的舊作「海巡尖兵」,十九日起也將二度放映。

 廿七天破關 超越《悲情城市》

  過去幾年在國片市場長期蕭條下,國片票房能到達全台數百萬之譜,已經算是可慶功的佳績。《海角七號》不僅在上映不到一個月內,迅速穩定地累積票房,更到達 國片從業人員早已不敢想像的破億境界,絕對已成為台灣影史的里程碑。尤其相較於過去幾年賣座較佳的國片如《不能說的秘密》、《盛夏光年》、《刺青》等均有 一線明星掛帥,《天邊一朵雲》則有藝術導演與國外獎項加持,《海角七號》卻是從導演到演員班底全是新人,上片前也從未經過海外影展的洗禮,更顯出如今票房 破億的難能可貴。

 《海角七號》目前為止的全台票房,甚至已經超越張藝謀《滿城盡帶黃金甲》,讓它跨出國片領域,與其他華語大片與好萊塢電 影進行平起平坐的較量。光以今年目前為止的票房總排名,《海角》已經挺進前十名,直逼《功夫熊貓》與《刺客聯盟》。而以目前《海角》票房絲毫不見頹勢的票 房走勢,不僅肯定將超越前輩李安的《斷背山》全台票房,更可望挑戰李安《色.戒》全台兩億六千萬元的票房紀錄。

 導演清債 補助金籌拍新片

  過去新聞局針對國片補助,均以輔助攝製的輔導金以及海外得獎的獎金等為主,本次的新增條例則揭櫫了向票房「衝衝衝」的新方向,並讓《海角七號》成為首先獲 益的幸運兒。目前《海角七號》全省票房破億,扣除與戲院拆帳的半數票房後,實際收益已五千萬,如今若加上新聞局的補助金,魏德聖導演為戲舉債的三千萬已確 定可清償,無債一身輕的魏導欣慰地說,感覺自己像是一個全新的人!而未來更高的票房收入,及新聞局所發給的補助金,則都將投入魏德聖下一部新片《賽德克巴 萊》預估兩億元的製作費用。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9/19



3 則留言:

  1. 兩億有點困難。
    我覺得雖然這次有很棒的成績,可是賽德克巴萊的故事背景冷僻很多,兩億有沒有人敢投資是一回事,能不能回收給國片新的格局與希望又是另外一回事。

    回覆刪除
  2. 滿有趣的
    有點鄉土味的愛情喜劇

    回覆刪除
  3. 我阿爸跟阿母昨天也有去看喔~!
    你要不要叫你爸媽也去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