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蠢蠢欲動想看的書 - 時光閃電 、天眼、貝塞尼家的姊妹

我愛逛書局
尤其是愛那些不用錢的試讀本,
有的製作精美看了就想收藏,
有的試讀內容就讓你欲罷不能。
是那個天才發明試讀本這樣的點子?
真是棒極了!

目前手上的試讀本:
以前學義大利文大部分的外文翻譯書就是找義大利的來看,後來因為『風之影』窺見了西班牙作家的功力亦不可小覷,希望哪天我也能夠當個西文書的書探!
時光閃電

作者:荷西.卡洛斯.索摩薩(José Carlos Somoza)
一九五九年出生於古巴哈瓦納,現今定居於馬德里。本職是精神科醫生,至今已出版十二本小說。二○○○年獲得Nadal Prize(西班牙最重要的文學獎之一)提名,二○○二年以《雅典謀殺案》勇奪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他是西班牙現役最頂級的犯罪驚悚作家,小說 受全球出版商關注,已授權超過三十種語言。
譯者:葉淑吟
商周出版
二○○五年,歐洲最優秀的物理學家、哲學家、古生物學家、歷史學家齊聚在印度洋一座無人小島上執行跨時代的研究計畫,連霍金也認為不可能成功的科學實驗。這群科學家想要扭轉時間的定律,讓「現在」的人得以一窺「過去」。

馬德里的物理系資優生艾莉莎是這項研究計畫的成員,成員中有她最敬佩的布蘭內斯教授,也有她最強的勁敵:里可.瓦倫德.夏普。艾莉莎與里可亦敵亦友,欣賞彼此的天分、古怪、獨一無二,而里可離經叛道、咄咄逼人,也屢屢激起艾莉莎誓不低頭的競爭心。

他們的研究果然有了重大突破:成功扭轉了時間,卻也喚醒了陌生可怕的力量。當所有光線在一瞬之間被吸走,殘酷的獵殺就會在黑暗的下一秒出現。


犧牲者的屍體有個共同特點:全部像碎紙片一樣,彷彿在極短的瞬間通過一個緊密空間之後炸裂出來。驗屍報告卻非常矛盾:瞬間死亡的犧牲者被證實在死前受過的凌虐與痛苦長達數年。

艾莉莎雖然劫後餘生,卻被夢魘糾纏,理智被經常在夜晚拜訪的神秘客玩弄在股掌之間,要聽從、屈服、取悅他,讓自己不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到底是誰在獵殺科學家?糾纏艾莉莎的神秘人到底是誰?他是來自過去的時間?藉著開啟的時間帶跨越時空而來的遠古野獸?還是實驗意外而產生的怪物?在實驗意 外中神秘失蹤的里可?是計畫出資者老鷹集團為湮滅證據而派出的神秘殺手?抑或是他們破壞了上帝的秩序,上帝因而降下嚴厲懲罰?

沒有人親眼看過「他」,只有閉上雙眼,「他」才會出現……

(資料來源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4459)

我對這種半實半虛的歷史故事最沒有抵抗力了,再加上那些精密的機關、解鎖等的術語,更是讓我體內的書蟲蠢蠢欲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415572
這個網址可以看到試讀本的內容!
天眼

 1932年,清朝最後一任皇帝溥儀在日本安排下,秘密潛往偽滿洲國做了傀儡皇帝。但日方並不相信溥儀,於是安插了大量間諜人員,隨時監視溥儀的一舉一動。

  1934年初,日方接獲密報:溥儀緊急召集軍機大臣鹿傳霖以及貼身衛隊長,似乎要將一批秘密物品運出長春。日方迅速派出部隊攔截,雙方在長春郊外遭遇,溥儀衛隊最後全軍覆沒。日本人在檢查現場時,發現一隻神秘的盒子。

  但盒子的鎖芯構造極為精密,且有自毀裝置,只要不是正常打開的話,自毀裝置啟動,所有東西就將被毀壞。日本人遍訪開鎖高手,但一直沒能打開這只盒子。直到1945年蘇軍對日宣戰,隨即日本投降,這只盒子就不知所終了。

  然在消失60年後,如今它卻出現在北京警備廳老長官曾弓北的葬禮上。它的突然出現,究竟是災難的降臨,還是一段冒險的開始……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572)

繞來繞去的敘事方式讓我有點頭昏,可是我很想弄懂到底作者玩啥把戲。

貝塞尼家的姊妹 What the dead know

作  者:蘿拉.李普
編/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漫遊者

故事從美國巴爾的摩郊區的一場車禍說起,四十餘歲的女性肇事者怎麼都不願意說出自己的身份,她只承認「我是貝塞尼家的女兒。」這一句話,牽扯出的是一樁沒 有綁票電話、沒有贖金要求、也沒有屍體,三十年來,案情陷入膠著的貝塞尼家的姊妹失蹤案;這一句話,也慢慢牽引出女性肇事者的過往,她為了一個謊言,得不 停的圓謊,她的身份是潘妮洛普‧傑克森、露絲‧萊比格、卡麥蓉‧漢茲……抑或是海瑟‧貝塞尼、珊妮‧貝塞尼,她,到底是誰?

(資料來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592943)






2 則留言:

  1. 記的看書陶冶性情之外 還要精進自己的本業唷 最近的長假 不只是享受人生難得的清閒 也同時也是充電的好機會 別回來台灣 結果功力大退 如果需要補習西班牙文 缺補習費 可以從我這邊拿 共勉 baifong

    回覆刪除
  2. 好的,我會努力的
    補習的話
    要工作先有著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