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推薦書籍)左岸琴聲-看完想讓手指飛舞

作者行文如左岸悠悠的流水,優美如詩,在鋼琴樂音的描述上,讀者腦中似乎也能適時想起樂音,對鋼琴構造、鋼琴的故事娓娓道來,筆觸之細膩讓我欲罷不能,翻開書本,就是一頭栽進鋼琴的世界,悠遊於黑白鍵,每個與鋼琴相關的工作人員,都有獨特的性格與脾氣,看完了以後,我真的很想再學鋼琴,哈,等有賺錢囉~

  一位客居巴黎的異鄉人,娓娓道來,巴黎人的人生觀、生活型態、作息、口頭禪,到天候變化,隨著時序變遷,呈現了不同色彩和律動感的巴黎風情。

  一間位於塞納河左岸的鋼琴鋪,揭開了巴黎人生活的神祕面紗,所有的故事都源自於這家櫥窗上印著「笛佛吉鋼琴舖:修護、零件」的小店。

  真是令人迷人的一本書,像在黃昏中漫步般輕鬆,又充滿知識性。書裡瀰漫著巴黎的氣味,麵包坊傳來的新鮮麵包香,清晨的淙淙水流清洗著道路兩旁…你可以在黃昏時讀這本書,當你闔起書時,會感受到度假般清鬆自在的心情。

  賽德‧卡哈特敘述他從小以來對鋼琴的熱愛,對鋼琴製造技術和文化背景的描述也非常鮮活有趣。他技巧地將製造鋼琴的技術面知識,和人們彈奏鋼琴時愉悅滿足的情感交融在一起,使得這本書充滿令人神迷的魅力。

(資料來源: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927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