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台中)k2小蝸牛廚房

駐地台中的堂妹﹍麻煩你先去試吃一下?(這間就是徐仲說得那間!)


→以道地拿波里式的醬汁所炒出來的「吻仔魚、芥藍菜、蕃茄與125啪克里」清爽微辣的口感,吃起來彷如面對南義的陽光,有種海的溫暖風味。(攝影/記者江烈偉)
小蝸牛裡有道「皮耶蒙熱水澡沙拉」很特別,以冰涼的羅曼生菜、橄欖、西洋芹等蔬菜,加上水煮蛋、麵包讓你沾取一缸熱熱的醬汁吃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7/05/14/545-2096248.htm
k2小蝸牛廚房
地址:台中市華美西街494號
電話:04-2326-9091
南義的小蝸牛慢慢爬!「沒有麵等人,只有人等麵」,因為強調現點現作,所以每盤麵都必須精確地掌握好麵的彈性,煮的太軟或太硬都不行。在看得到廚師現炒的開放廚房,讓麵香飄散整個餐廳裡。在明亮溫暖的紅黃色空間裡,我們彷彿來到南義,感受飄自西西里的海水與陽光。

有時會懷疑什麼是真正的義大利風味?麵與醬汁必須濕軟恰到好處的義大利麵才是真正的好,而且也要蒜香足、起司香,連食材也最好要道地。在台中華美西街新開的k2小蝸牛廚房,就是這麼一家道地可是非常便宜的義大利麵。

熱愛義大利料理,而且準備再去義大利進修廚藝的王嘉平,除了小蝸牛外,還有另一家低調奢華的知名義大利料理J-PING、及科博館附近的K-2冰淇淋。開這家平價義大利麵,作工與用料還是非常講究,完全沒有因為價格而改用一些便宜的食材給顧客,像所灑的起司都是一整塊起司用器具刨灑上去的。

麵的種類也很多,據他的說法,這裡可以吃到的麵不單只有spaghetti,還有許多如lasagna千層麵、lingune扁舌麵,以及寬度超大、口感特別的paccheri啪克里,各式柔軟彈牙的麵條滋味,都是義大利各地的特色,吃完這些麵,也彷彿把義大利由北到南遊歷一遍,甚至將來還希望顧客可以依各地區來吃麵。

完全開放的廚房作業,你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個作業細節。在簡單卻富有義大利情調的空間,特別是大大打開的門扉,就像義大利人熱情的雙手,為想來真正享受義大利美味的客人敞開。全天供餐的方式,即使你有時錯過用餐時間,還是可以品嚐到,幫你「現點現做」的熱騰騰麵食。

這裡不單是麵點遵照義大利當地,連沙拉也原汁原味地引進新吃法。如果你只知道吃冷沙拉,那就遜掉了!在小蝸牛裡有道「皮耶蒙熱水澡沙拉」很特別,以冰涼的羅曼生菜、橄欖、西洋芹等蔬菜,加上水煮蛋、麵包讓你沾取一缸熱熱的醬汁吃。冰涼蔬菜搭上熱熱醬汁,口感像洗三溫暖般舒服且令人回味。

另外,還有一道特別的麵點,就是來自拿波里當地作法的「吻仔魚、芥藍菜、番茄與125啪克里」。軟嫩的義大利管麵,比其他地區的管麵寬大許多,而且口感獨特。搭配上吻仔魚與細嫩的芥藍菜、新鮮番茄煮出來的醬汁,再加入一點點的辣。微辣卻完全帶出魚汁鮮味與菜香,是一道有陽光海風味道的麵點。

其他如「蟹腳干貝義大利麵」跟「蛤蜊番茄扁舌麵」的做法,幾乎都是採用拿波里式的茄醬做法,利用整顆番茄去熬煮出來的醬汁,口感酸甜爽口,再配上南義人愛吃辣的烹調方式。讓人從這些麵裡,也可以直接感受義大利南部人直爽開朗的個性,也像靠海的岸邊,不斷拍打而來的浪潮,香辣一陣一陣飄來。

2 則留言:


  1. 收到收到


    感覺起來滿不錯的
    我會帶著我的實驗精神
    去給他大吃一番

    我也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吃好料的了
    該好好的招待我的胃皇腸后了

    以後這種訊息直接po到我的部落去ok

    回覆刪除
  2. 遵命!試吃報告出來的時候也要通知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