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12月16 日 鳳山縣城門城門雞蛋糕可沒有雞蛋糕

我在蓮池潭待到爸爸來跟我會和,穿過勝利路,我們來到古城牆外,
1683年,台灣被納入清朝版圖,設一府二縣(台灣府、鳳山縣、諸羅縣),
左營就包含在鳳山縣內,鳳山縣的城牆是在1722年朱一貴反清時才建造,
因而有四座城門,東鳳儀,西奠海,北拱辰,南啟文。(目前西門已全毀)
我們只有經過北門,也就是拱辰門,位於埤仔頭街與勝利路的交接處。


提著[拱辰門]的那面,旁邊有兩個五彩灰質門神立像,說是門神:神荼、鬱壘,回家查資料,赫然發現這城門可是被歸為一級古蹟呢!





















這是另外一個被列為一級古蹟的鎮福社的門板,鎮福社也就是土地公廟,雖然已經色彩斑駁,但還是能夠遙想當初香火鼎盛的時候。
看完了之後,我拉著爸爸去逛老街,不過當地居民謙稱這不算老街,
飢腸轆轆的我們,在街口看到一間賣大腸蚵仔麵線就直接坐下來吃,
大碗40,小碗35,麵線端來的時候,碩大的蚵仔跟大腸頭滿滿地堆在碗面,
南部便宜的小吃還真的是『足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