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12月16日 值得推薦的高美館

吃完中餐,我們跑到高醫接做完檢測的阿母,老爸把時間抓的剛剛好,
我們到的時候,母親不到幾分鐘就出來了,這大概是他們夫妻倆的默契。
我跟媽媽說我很想去看高美館,因為之前搭車在車站有拿到簡介,
覺得最近的個展很不錯,一直惦記著想要來看看。

媽媽因為下午還要照磁和共振,所以爸爸就先把我放在高美館,
之後我們再會合。

只是沒想到我的路癡障礙症又發作,繞著美術館快兩圈才找到入口,
可是因為外觀跟正在裝潢,很多地方都有圍起來,
還有刺鼻的油漆味讓人很難集中精神。

進到美術館就按著樓層順序看展,
第一個是 : 展覽名稱:Le Folauga – 繼往開來:紐西蘭當代太平洋藝術
展覽日期:2008年12月13日~2009年4月5日
展覽簡介:
“Le Folauga”展原於2007年間展於紐西蘭國立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為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與紐西蘭Tautai當代太平洋藝術信託共同合辦之ㄧ項 當代藝術展,被認為是近年來在紐西蘭最好的當代太平洋藝術展。
可是,看完之後我其實是霧煞煞,尤其是對這種現代抽象的美術,有一幅佈滿了菱形方格,黃藍二色的作品,說是代表灌木林野是代表貝殼張口時的貝肉,可是要是沒有看說明,我真的不懂他是要表達這個。
不過有兩個結合了影音與相片的作品很有趣,藝術家對時下青少年愛自拍很有興趣,於是在兩面牆上各自貼滿男與女的自拍像,男生那面牆就是一堆痞子跟宅男的自拍,女生那面就有乖乖女、叛逆女、陰沉女、豐滿女、性感女,最常見的一種姿勢就是睜著大大塗有加長型睫毛膏的無辜雙眼,以仰角拍攝嘟嘴的模樣,應該有很多在場男性想把這面牆拆下來帶走吧!另外就是把youtube上各國唱歌的人,同時開兩個視窗置放於桌面上播放,唱的是同一首歌,有時候會關掉其中一個視窗,另開一個視窗接還沒唱完的歌,甚至兩個視窗的歌聲可以互相搭配。

接著來到雕塑展,有一個標題為『回鄉』的木雕,作品由三個引頸企盼歸鄉的老人組成,提著公事包,拿著雨傘,帶著眼鏡,看得出來已經是走路都巍巍顛顛的年紀,但意欲回鄉的急切跟對未來的茫然狠狠地抓住我的眼光。

上到二樓,有一個長廊,掛了一幅由眾多國畫家合作的高雄市景觀圖,水墨畫勾勒出高雄自然與人文景觀,令人嘆為觀止,要是禮品店有賣複製品,我一定要包一份帶回家。

三樓則是變異中的高雄風景
水彩畫、油畫、攝影各自說著不同觀點、不同時期的高雄故事,從崛起到沒落然後用現代的模式再繁榮。接下來就是地下室一樓的山海經 魏滔個展,鄭重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魏滔用墨筆描繪出山海經裡的神怪,十分地精細!因為館內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我的圖片都是由高美館網址還有展覽DM下拍的,現場看更漂亮!

看完了展覽才更爸媽遇到,他們也很喜歡魏滔的山海經,下一站我們要往英國領事館前進!
爸爸牽車的時候,美術館外頭有用漂流木做的藝術品,也很漂亮!
高美館是免錢的,所以有機會就去看一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