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三)

抵達塞哥維亞(Segovia)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
當務之急,就是要找落腳的地方,
我們打了好幾家網路上推薦的旅館,全都客滿了,
其中有好幾家的view超好,一出門就可以望見水道橋!
難怪供不應求!

天色漸漸暗了,最後從旅遊中心拿到的地圖所提供的旅館去找,
終於讓我們找到一間旅社:Florida Pensión ,
通常西班牙的Hostal是有供早餐的,而Pensión則只有供住宿,
所以有時候居住環境不錯,價格也比較經濟實惠,
如果你不介意早餐自行打理,Pensión我大力推薦!
缺點是大多無法用網路預約,而要直接打電話,還有,要講西文居多。
這間Pensión房間不多,一樓有一間雙人房含衛浴,
費用是31 Euro(一人只要15.50ㄟ!)樓上的話則是多間單人房,共用衛浴,價格我忘了。
房間很清潔也算寬敞,有電視、茶几、冷氣、暖氣,還可以跟老闆娘借吹風機。
牆上掛著Segovia最吸引人的景點:羅馬水道橋(Acueduco Romano)。


我們放下行李,就馬上出門去晃晃,
今天找房子的時候在水道橋旁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都不敢停留下來好好照相,現在襯著一點夜色,算是補償心理的遺憾,照照也好。
白天的時候遊客四散,但一到夜晚,遊客把每個大街小巷都佔滿了,
餐廳服務生的吆喝,Bar裡頭的高聲談笑,一片喧鬧,雖然氣溫驟降,整個城市卻是熱呼呼地,神采飛揚。
我再度拿出我的神奇小筆記,上面抄滿了我在台灣時,
上ppt精華區搜尋到的推薦住宿與餐廳、Bar,
方向感優異的Michiko拿著地圖,聽我唸著住址,一面標出路線,
於是我們的美食地圖於焉成型。
兩人志得意滿,興致勃勃地依規劃好的路線四處奔走,
有些名不經傳的小路,迂迂迴迴地繞了好久才找到,
然而名單上的餐廳一個一個被我們劃掉,
因為有的關了,有的根本找不到,還有的剛好公休!
我覺得好沮喪又好懊惱,自己餓肚子就算了,還連累Michiko這樣跟我跑。
經過好幾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但價格卻令人瞠目結舌,只有耐著性子繼續找。

上面這一家是Mesón de Cándido (Plaza del Azoguejo),是許多旅遊書上推薦的,
據說是15世紀的木造建築,裡面有好幾個廳,每個廳的佈置讓氣氛都不同,
而且就在水道橋旁,夏天的時候在外頭吃飯應該是愜意,有錢的愜意阿~尋找的路途中,走進一間叫El sitio的bar填一下肚子,這間的小菜很豐富,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重遊舊地,搞不好可以在這裡用餐試試看。眼看著用餐時間逼近,我心一橫,就問Michiko想不想吃烤乳豬?
因為塞哥維亞最有名的就是烤乳豬跟水道橋了,
原本我們打算省下吃烤乳豬的錢,但竟然老天不讓我們吃好吃又便宜的tapas,
那我們就豁出去吃大餐好了!
Michiko是個從善如流的好旅伴,她連聲應好,
於是我們走回Calle Cervantes,來到鼎鼎大名的Duque,
也許是名聲太響亮了,服務生訓練有素,非常地專業,然而少了人情味,
我們用餐時,他們就站在視線可及之處,不知道那算是虎視眈眈還是特別關愛,
在這樣緊迫盯人的狀況下,我和Michiko交換菜色時,總是有心虛的感覺,
因此我就不敢照相了。(沒用的傢伙!)
現在放的照片是Duque網頁上的。

我們點了:
螃蟹濃湯(Crema de Cangrejos)-9.20 Euro
味道不錯,雖然吃不出來有螃蟹的味道,但是有海鮮味,
至少他們沒來蟹肉棒來唬弄我,
我只有安慰自己這湯必定是精心熬製,讓蟹肉都化在裡頭了。

卡斯提亞湯(Sopa Castellana)-7.60 Euro
用火腿湯汁,加上大蒜、麵包的熱湯,偶爾底部會打一顆蛋,
濃濃的大蒜味加上泡的軟爛的麵包 ,我不是很喜歡,
Michiko倒是很愛,所以交給她清盤。

寬白豆燉豬肉(Judiones de la Granja)-11.25 Euro
肉汁很香,是沾著就能讓你吃掉一整條麵包,
不過我一向不愛豆子,所以又交給Michiko清盤。

烤乳豬( Conchinillo Asado)-19.50 Euro重頭戲來啦!我們只點一份嚐鮮,端上來的時候,剛出爐的光澤誘人,閃閃發亮著,叉子碰到豬皮的時候,烤的酥脆的豬皮應聲而裂,
我切下了第一刀,肉從旁滲出金黃卻澄澈的汁液,
我將它送進口中,唔~!嗯~!不錯!真是不錯!
我是說,賣相真的不錯,但是不是人間美味就有待商榷了,
畢竟吃起來滿嘴豬油不是種享受,而香脆的豬皮比起家鄉的烤鴨還是略遜一籌。

這四道菜加上飲料(1/2 礦泉水-2.50 Euro &啤酒-3.25 Euro)、麵包2 Euro、小費,我們花了60 Euro,吃東西果然不能意氣用事阿!衝動變心痛!
因為肚子很撐,我們決定先散步一會,
先往上走,走到頂部,再踅回來,應該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才走沒一會,就聞到濃濃的烤栗子香,
冷風此時襲來,我們突然覺得好像該買上一包,
但是大排長龍的隊伍又讓我們卻步,看看隊伍,摸摸大肚子,還是繼續散步好了。
經過Plaza Mayor,然後看見燈光下的主教堂何其雄偉!
書上說它長105公尺,寬50公尺,塔高88公尺,
我的相機怎樣也裝不下完整的教堂,只好引用Michiko的相片。看完了大教堂,我們往回走,經過了像刺蝟般的Casa de los Picos,天色一黑,也不是那麼好拍照,
所以走到覺得不撐了,我們便穿過水道橋,打道回府睡覺去!住宿資訊:
Florida Pensión

  • C/ Santa, 4 2ºA (40001) - Segovia (Segovia)

  • Phone: +34 921443594
用餐資訊:
Restaurante Duque
(http://www.restauranteduque.es/)
  • C/ Cervantes 12 (40001) - Segovia (Segovia)

  • Phone: +34 921 462 487
El Sitio
  • C/ Infanta Isabel 9 (40001) - Segovia (Segovia)

  • Phone: +34 921 460 996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一)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二)

2 則留言:

  1. 恩~還沒有看過夜晚的segovia說~
    因為離馬德里太近~所以總是當天來回~
    下次有機會要去過個夜~應該還不賴!!

    回覆刪除
  2. 每個城市白日與黑夜有不同的風情,所以如果預算允許,我都會故意安排晚上到,隔天走,
    這樣白天夜晚的景色都能欣賞到!
    下次等你報告Segovia夜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