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閱讀] 追逐白晝之月

作者:恩田陸 譯者:周若珍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10日

這本書是姊姊之前買回來的六本之一,也是本讓我拿起就捨不得放下的書,
書中的女主角靜子與同父異母哥哥的女友一同踏上奈良的旅行尋找哥哥,
然後劇情不斷的翻案再翻案,我的猜測也一再跑出好多支線,
但大體上我都有猜中耶!
雖然這不是一本會讓人看了會腎上腺素激增的推理書,
但這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嚐的推理小說,又或者,
我覺得比較像是旅行文學,心理與視覺的旅行。

所以恩田陸其他的小說,我也會找機會來看。


博客來的書籍內容大綱如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175):

  為了尋找一名失蹤男子,兩個女人的奈良之旅就此展開……而我卻在這趟旅程中,成了故事中的主角……恩田的作品帶有一股力量,會令從事影像工作者,湧起想要拍攝的衝動。讀者會不由自主地想唸出那些字句、想要從書中設定的場景解放書中人物,同時也會令人想實際去走訪。

   同父異母的哥哥研吾,在奈良失蹤了……與我僅有兩面之緣的哥哥女友,邀我一同前往尋找。早春的橿原神宮、藤原京遺跡、今井、明日香……。隨著旅程的進 行,事實也逐一明朗。這一切究竟是真?是假?旅行及故事的終點為何?這是一部通往恩田世界的神秘公路小說。 人與人的關係永遠是善變的,彼此之間的信賴,在轉瞬間就化為雲煙,緊接著而來的竟成了一連串的猜忌!有些話無法對自己最親近的人說出口,卻可以在剛認識的 人面前侃侃而談,而眼前的這個人到底是朋友,或者是加害者?有時候連你自己也說不明白!在一連串的謎團、衝突與死亡之後,書中人物是否更清楚了整個事態的 全貌?或許……

作者介紹: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早稻田大學畢業,一九九一年以日本幻想小說大獎最終候補而受到注目。一九九七年,《三月的紅色深淵》出版後, 隔年便辭去工作,專事寫作。恩田陸是日本文壇少數多方位的女性作家,創作領域廣泛,有推理、幻想、懸疑、奇幻、驚悚等等,出道至今十餘年,作品有三十多 部,雖然不是多產作家,但品質皆受到一致肯定,不斷入圍各類文學、推理獎項。

  二○○五年,恩田陸以《夜晚的遠足》獲得第二屆書店大獎, 以及第二十六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二○○六年,以《EUGENIA》獲得第五十九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部門獎,被譽為繼宮部美幸之後的中堅女作家。 一直以來,恩田陸的作品便充滿不可思議的幻想魅力與令人期待、玩味的伏筆,使人不自覺地便沉浸在恩田陸的世界裡。

  目前本社已譯為中文出版的作品分別為:《黃昏的百合之骨》、《黑與褐的幻想》、《沉向麥海的果實》、《三月的紅色深淵》與《追逐白晝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