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閱讀] 人生一瞬

作者:詹宏志
出版社:馬可孛羅

人在國外的阿寄還是忍不住買書的衝動,日前家裏收到博客來寄來一箱書,還好,只有六本,新書的味道刺激起閱讀的慾望,順手就先拿了這本起來翻,本來是每天睡前一篇,但讀到後來,卻難以釋卷,就選在今天嗑盡。

這本書像是半生回憶錄,開始先紀錄著對父親的種種記憶與童年的點滴,後面則是如遊記,中間則穿插著一些尋書、看書的有感。

就好像在聊天,聽他娓娓道來,對父親的敬畏,對書本的愛好,對旅行的堅持,不免將自己投射進去,看完了這本,又想把書裡提到的老書都找來看,像是挖寶,也像考古。


同時,也激起了想學日文的心,最主要當然是為了旅行方便啦!
書裡面大部分的遊記都是在日本,詹先生不喜歡人潮擁擠的地方,總是往清幽的地方走去(這點跟我不謀而和!),尤其是北海道的溫泉,在大雪翻飛的純白山谷中趕路,下榻於古色古香的旅舍,還有令人心神嚮往的海味,我魂都快飛到那裡了。

嘖,放慢腳步,先把其他三個語種紮穩根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