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電影配樂大師 莫利柯奈將來台

【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新象昨天宣布,寫下「荒野大鏢客」、「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著名電影配樂的義大利音樂大師莫利柯奈,五月底將以八十一高齡親自率團來台演出,票券近日由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

今年,新象將引進節目主題鎖定電影,本月廿六日世界知名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sici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除演出經典作韋瓦第「四季」,也安排著名電影音樂,其中就包括同為義大利之光的恩尼歐‧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作品。

新象創辦人許博允指出,莫利柯奈將率領上百人的匈牙利愛樂管弦樂團展開世界巡演,五月卅一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他的電影配樂,樂團加上合唱團超過二百人。票價在八百元到六千元間,近日啟售。

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代表馬忠義說,莫利柯奈是當今義大利最偉大的作曲家,雖然接受的是古典科班作曲訓練,但他把音樂創作與電影結合,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音樂。許博允說,莫利柯奈光是電影、電視音樂作品就超過五百個,這是很難達成的,氣魄非常大。

畢業於義大利著名音樂學府聖西西莉亞音樂學院的莫利柯奈,一九六一年投入電影音樂創作,寫下「荒野大鏢客」、「狂沙十萬里」、「大法師第二集:驅魔記」、 「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無數著名電影配樂,也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威尼斯影展特別成就獎等數十個獎項肯定。

他在電影配樂上成就,獲得古典與流行不同領域藝術家景仰。大提琴家馬友友、歌壇天后席琳狄翁都曾演出他的作品,馬友友說:「莫利柯奈所寫的樂譜不僅是皮相的音符,我看到真實血肉的藝術。」

【2009/02/10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