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公共電視台「我們的島」節目──第493集「三輕的未來」。

本文轉載自公共電視台「我們的島」節目──第493集「三輕的未來」。本集將於2月16日週一晚間22:00~23:00播出,2月21日早上10:00~11:00重播。

本集節目精采內容簡介如下:

★三輕的未來
震耳的鞭炮聲中,高雄縣林園鄉汕尾地區,家家戶戶都擺起神案,恭迎關聖帝君的遶境活動正在熱鬧展開,希望能夠為地方祈福消厄,在誠心祝禱中,香煙裊裊上升,世代居住在林園鄉的居民們,三十年來一直有個心願。

★查探後勁溪
要看一座城市的文化,就得看他們的河流,高雄縣市發展以工業區為主,後勁溪相對的也就承受很大的環境壓力,不過明 明可以減少污染,卻為什麼還是要把這麼高濃度的有毒化學物質,排放到河流裡,是成本考量,還是人為疏失?不過就算是找到凶手,也沒有罰責規範,這些原本在 原料都被列管的有毒化學物質,進入廢水後就可以置之不理了,種種的疑問令人不解,如果不徹底從排放源改善,大高雄的居民們,還是得擔心河裡有毒的危機,繼 續存在著……

★書店老闆稿社運
這是余國信,一位書店老闆,不務正業的投身環境運動,書生型的外貌,卻有著最激進的行動力。當書店成為社運基地,不斷推動環境正義,一位書店老闆的想法是什麼?能夠開展多大的力量?一切讓人好奇,於是我們追尋答案。

【公共電視台】

2 則留言:

  1. ㄟㄟㄟ
    妳還記不記得
    部落格的留言版怎麼設定去了
    我不小心把它給刪了

    回覆刪除
  2. 所以
    現在我的部落沒有留言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