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轉載)高雄「西西里鄉村料理餐坊」

手作義麵 西西里搞革命
消費者挑剔的味蕾。
【中國時報 楊為仁/高雄報導】2009.02.18

高雄「西西里鄉村料理餐坊」向來以手工自製佳餚自豪,最近推多款新菜,獨樹一格的義式鄉村料理,再度擄獲
 ■老闆下功夫 傳統餐點變花樣

  雖然坊間義式餐廳林立,但很少有像西西里對食材與料理這麼堅持。「景氣愈是不好,餐飲市場就愈是競爭,像我這種的小型義式餐館到處都有,不下功夫很容易 被淘汰。」年輕的老闆娘麥瓊文認為,創新口味與特色餐點是小店生存的必然法則,於是她靠自製麵條取勝,店裡的麵條幾乎全是手工製,用蛋黃、橄欖油、高筋麵 粉揉成麵團,不但口感較Q,麵條也比一般義大利麵粗些。

 ■山藥變成麵 香味口感大升級

該店的手工義大利麵有點類似拉 麵,口感很彈Q,店家以此為本,加入不同的原料和食材,創造出全新口味的義大利麵,這季新菜單裡的蒙特婁香料雞肉奶油手工山藥麵就是一例。店家先把山藥烤 熟,打成泥狀,再將麵粉、橄欖油等香料和山藥泥和在一起,搓揉成麵糰後,再用壓麵機壓成山藥手工義大利麵。
 這道口味獨特的義大利麵是用牛奶、鮮奶油、洋蔥、香料熬煮而成的白醬為基底,香濃的白醬和低脂的雞胸肉,經過自家醃料的提味,香味和口感均屬上乘。讓我驚艷的是它的麵條,吸附醬汁的手工義大利麵,非常彈牙,又富嚼勁,口感還真的和日本拉麵滿像的呢!

 ■飯糰佐肉醬 滋味酸甜大家愛

 
酥炸義式飯糰佐香草肉醬是外觀最顯眼的一道,「我的靈感來自義式飯糰,不過傳統義式飯糰是圓的,它是三角形的。」麥瓊文利用模子,將以紅、白雙醬做好的 燉飯,壓製成三角飯糰,裡面還加了起司,沾一點麵包粉後下鍋油炸,用刀叉將飯糰切開,香濃的起司泊泊流出,配上店家特製的香草肉醬,酸酸甜甜的,就連平日 挑嘴的小朋友也吃得不亦樂乎。

西西里鄉村料理餐坊/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49號/07-5555045/8:30- 22:00

轉載自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74&id=4808

1 則留言:

  1. 請問妳什麼時候要過來呢
    六號跟二二不行優
    and週四我要上課
    其餘時段皆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