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3月14日火星爺爺《創意王》課程-火星16班之課後餘波盪漾

想上這個課程很久了,因為大概三年前就開始看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天啊!老闆長出象鼻子了!>這本書,裡面用許多史上名人的名字化身成公司裡每個不同的職位,運用巧妙地譬喻教你職場與人生的道理與技巧.

於是趁著工作空窗期,鼓吹Diana跟我一起報名(哈哈,因為兩人同行有優惠五百!)
上課的前一天,我先從屏東到新竹,因為行李太多了,所以就先丟在安東那,
上課的當天才搭早班火車到台北車站,冷風加上愛睏,我真怕自己會撐不住一天的課程.
還好在為diana的鉛筆在各個超商間奔波時,體溫跟體力都有所回升.
不過說真的,為啥超商都不賣鉛筆阿?跑了7-11,全家,Hi-Life都只賣自動鉛筆,突然懷念起那種以前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柑仔店.

距離課程開始還有五分鐘,簽到踏進教室時,裡頭已經是人聲鼎沸,大家都很大方,
一坐下來話匣子就開了,我在第二組,
組員還有佳桂(沒細看,會以為她叫佳佳),佳鴻(名字很man,但其實是個美女),怡君(市占率最大宗的名字,知名度百分百),後來較晚進來的志方(本組唯一的陽氣來源),媛蓁.

課程一開始後,我想我們的笑聲都沒有停過,火星爺爺的妙語如珠讓我到今天笑肌都還微微酸痛.

六彩天使囊括理性與感性,肯定與否定,革新與轉換,我宣了誓,要將色彩融入創意,
要不然就會變成[肚破腸流的小強].

課程中許多題目讓大夥集體討論,像是以前的腦筋急轉彎,解答無厘頭又帶著有何不可的道理.

Fantasic 8 不同的超能力,柯南能見微之著,找出平凡事物的可能與不可能,
E.T. 打破沙鍋問到底,柳暗花明又一村,喬太守乾坤大挪移,把電影與小吃結合更是一絕,
處女座的幽默用微笑找到共通的語言,海賊王用同理可正的複製翻新感官,
達爾文的樹枝狀聯想,勾勒記憶的氛圍,回憶一發酵便悶燒出移情的可口,
如同大陸順口溜[沒有關係找關係,找了關係就沒有關係]
變形金剛混淆視聽,出奇制勝,
找牌的遊戲沒有挑戰權威,也許是被一開始的暗示制約,或者是本班心存善念,直接找答案視為作弊,
剪刀手也許是因為學員回響過多,好像剪掉不少,但有捨有得,跟緊握拳頭抓住的只有一些,張開拳頭,你擁有全世界是一樣的道理.

(為了保持課程的神秘感,課程的許多細節我就不說嚕~)

各組東森購物台的表演是課程最後的高潮,親眼目睹並以身試法:人的潛能是無線的,
狗急會跳強,人急會轉性,豁出去,撂落去,掌聲自然來!(

我們這組賣的是[全方位百變金剛調理棒],大夥討論起劇情時,我就設計搶購專線電話:
[128, 128, 14828],也就是說[你愛買,你愛買,你死嘛愛買],果然最後大家攏愛買,呵呵~貪財貪財!
黃金卡司>
東方傑克與珍妮佛-志方與佳鴻+來不及而不能說的秘密廠商-怡君+少女魔法阿嬤-佳桂+卡爾維維諾諾小媳婦-本人是也+美容美體達人&精忠報國小孫女-媛蓁相片裡是設計Logo,佳桂畫火星爺爺微妙微肖,如賽亞人般著火的頭是熱情,騎著揮灑創意的光輪2鉛筆,在宇宙間天馬行空,如大爆炸一般,不斷開創新的次元空間,相片最右邊就是火星爺爺!

至於詳細演出過程,就等火星爺爺分享DV內容囉!

其他內容還可以看:

瘋狂爆笑的火星16班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ganhsu&book=32

《創意王 - 彩色6天使+魔法8超人創意思考術》課程簡介 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20562242#trackbacks

411台南、418台北《創意王》開課,報名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