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推薦]裊裊餘溫<三杯茶>

看過燦爛千陽 之後,像周遭的人大肆宣揚這本書一定要看,
許多人反問我:那有沒有看過<<追風箏的孩子>>跟<<三杯茶>>呢?
聽說可以帶給人一樣的感動呢。

所以一直把它們放在待閱書單上,
然後我來到了台北,住進了diana家的公寓,
然後我就遇到這本書了-<<三杯茶>>。書的起頭從Greg Mortenson遇到山難開始,
然後被科爾飛村民救助後,深受感動之下允諾幫他們建造小學,
從土法煉鋼,一字一句用古董打字機花了五個小時才打四封募款信,
到後來學了電腦,才知道剪下貼上就可以讓他一口氣弄好五百多封信並寄出。
然而一開始的募款是艱難的,到後來有人引薦,讓他得到了捐款,
但這都只是序曲,後頭的過程才是艱難的開始。

用教育來打敗恐怖主義,誰能想到這樣和平的方式比任何強大的軍火都來的有力呢?!

投入這本書,心情上上下下,像是洗著三溫暖,但是舒暢。
書中的內容我不多說,只提書末:

如果你被<<三杯茶>>的故事感動

1.到本書網站www.threecupsoffea.com,線上購買英文版,收入的百分之七將做為巴基斯坦及阿富汗地區的子女教育獎學金。
2.歡迎捐款:中亞協會 Central Asia Institute, P.O.Box 7209, Bozeman, MT 59771,網址:www.ikat.org.在巴基斯坦及阿富汗,一個孩子一個月的教育費用和一位老師一天的薪水都是美金一元,一支鉛筆的費用是一分(不到台幣四毛)。

我也喜歡博客來網站上,譯者跟這本書的因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