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轉載)Ciao Bella 道地南義風味

Ciao Bella 道地南義風味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110700084,00.html

  • 2009-11-07
  • 中國時報
  • 邱雯敏/台北報導.方濬哲/攝影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馬忠義,推薦台北好吃的義大利餐廳,不是燈光美、氣氛佳、價格貴的餐廳,而是80元起的家鄉義大利小麵館。

 隱藏在信義區的「Ciao Bella」,老闆兼主廚Antonello來自義大利南部Puglia,小小店面提供一系列義大利家常菜,手工義大利麵最便宜的一份只要80元。

 ■20來個座位 規模剛好

 在ClubMed工作18年,遊走世界各地的Antonello,在普吉島認識台灣美女Maggie,因此來到台灣發展,講到義大利麵,Antonello有話要說。

 他認為台灣坊間的義大利麵,把很多配料放在一起炒,還可以自己選擇青、紅或白醬,非常的奇怪,他說,這應該是美式,甚至是台式的作法,台灣有的義大利麵店,雖然名為「義大利麵」,卻不是「義大利的style」!

 不過空間裝潢得豪華氣派,由義大利主廚坐鎮的高檔餐廳,也不能代表義大利料理,Antonello說,實際走訪義大利,你會發現,像是Ciao Bella這種約20來個座位、小規模的餐館,提供各式家常料理,在義大利才是最常見的。

 ■善用本土食材 價格平實

 強調正統,Ciao Bella卻不完全迷信進口貨,除了橄欖油、蕃茄罐頭堅持從義大利進口,其他多半採用本土食材,Antonello甚至自己在餐廳的門口種植迷迭香、巴西利、蘿勒等香草。

 老闆娘Maggie說,餐廳定位為平價路線,就得盡量採用在市場裡就找得到的新鮮食材,Antonello也上傳統市場,台灣的溫體豬肉就讓他豎起大拇指說讚。

 義大利辦事處代表最喜歡他們的手工義大利麵,有細麵、粗麵、寬版麵3種。以台灣的麵粉製作,加入大量的雞蛋、橄欖油,讓這裡的義大利麵, 不管哪一款看起來都黃橙橙的,口感和印象中的義大利麵天差地遠,圓身的細麵吃起來像是比較Q一點點的油麵,方身的粗麵則有拉麵的感覺,共通點就是很好吃。

 ■傳統南義料理 番茄當家

 台灣人把麵當成主食,一盤麵就想打發一餐,在義大利則不一樣,麵是介於開胃菜和主菜中間的一道前菜,份量通常也不多,不過Maggie笑著說,入境隨俗,他們也將原本100g的份量,增加到120~150g。

 來自南義的Antonello,他的家鄉就在義大利半島鞋跟部位的Puglia,菜單上的培根花椰菜義大利麵、傳統南方燉番茄醬手工義大利麵,就是他家鄉的經典料理,不同於北義多奶油,南義料理多半以番茄大量入菜。

 做菜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Antonello還是個業餘歌手,曾經在知名的紅利義大利餐廳駐唱,廚房的事情忙完,他通常會出來跟客人閒話家常一番,有機會去,別忘了拗他唱首歌給你聽喔!

 INDEX

 ★Ciao Bella/台北市松仁路252號/02-27584696/12:00~14:00和18:00~21:00/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