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三部電影,三分之一的喜悅

週末借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最遙遠的距離][來約會8]

第一部是因為當初上映時,聽說造成一段討論,
好友也大力推薦我要看,我想安小東也很喜歡小布(但我不喜歡),所以就借了。
然而我是耐著性子看完的,我沒有感受到我以為會有的體悟,
只是覺得這部片子好悲傷阿~
出生的時候是老頭,明明對什麼都好奇,但被禁錮在衰弱的身體裡,
然而當你身體年輕時,卻已對萬事漠然,不復記憶。

第二部是衝著小鎂的,然而整個故事的步調過於緩慢,
心理醫生拗口的對白,不明所以地在大馬路上遊走作結,
當電影在男女主角以咫尺之遙卻仍互不相識,隻字不語來END,
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跟導演之間最遙遠的距離。

第三部終於有點驚喜,也許是聽到西班牙文很開心吧~
八個短篇,人物各有連結,不過就是有點記不住誰是誰就是了。
然後其中一篇還看見在Laloa裡面的Sofia有輒一角,難怪她一開口我就覺得超有親切感阿!

所以就是推薦大家看這一片嚕~

1. Encuentro (相遇)
Si el amor es la respuesta, ¿Cuál es la pregunta?
若愛是答案,那問題會是?

2. Enamorarse(相愛)
A partir de aquí todo es mejorar
從現在開始只會越來越好...

3. Citados (約會)
Durante una cita los hombres se preguntan si habrá suerte, las mujeres ya lo saben.
男人約會時希望幸運上壘...女人心裡面也很清楚.

4. Familia (愛屋及烏)
En una relación hay que luchar contra todo, excepto contra la familia.
愛情萌芽時須對抗一切阻礙,但千萬別和對方家人過不去.

5. Rutina (例行公事)
El matrimonio es el primer paso hacia el divorcio.
結婚就是邁向離婚的第一步.

6. Celos (嫉妒)
Recuerda. Siempre hubo alguien antes que tú: su ex.
切記,永遠都有人比你早到,像是...她的前男友...

7. Superación (療傷)
Lo que no podemos hacer solos, podemos hacerlos juntos.
不能單獨做的那些事情,我們可以一起來..

8. REENCUENTRO (重逢)
Bien está lo que bien acaba.
諸事順利則結局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