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入住為安

從9/7台灣起飛,9/8抵達中繼站阿姆斯特丹,承蒙老姐招待五日(我一定是上輩子燒了香才成為她妹,才成為鄭家人),然後於9/12抵達馬德里,9/13回到第四個家_León(第一個家是屏東,第二各家是Siena,第三個家是新竹,第四個家自然就是León了)逐而開始了我重返西班牙的日子。


在荷蘭的時光,有幸遇到了好天氣,才終於見識了阿姆的美,猶記得前一年匆匆在一月去阿姆,陰雨綿綿,老姐又重感冒,最大的印象就是去中國城補貨,沒怎麼領略到阿姆的魅力,這次終於讓我徹底改觀,都要感謝老姐請假相陪,甚至安排了我順道去比利時布魯日,這些,我都詳後再敘。

抵達西班牙的第一站- 馬德里,就是投靠兩年前在León認識的義大利大姐-Stefania,她把一頭金髮染成咖啡,但是熱情不減,而她一貫式的哀嘆也仍不解,依舊是<你不懂,你不懂>的訴苦,倒也顯親切,不過我的忍耐度還是有限,於是隔日就匆匆啟程至León,所以她的故事也容後再續。

León熟悉的巴士站,跨越Rio Bernesga的橋,所有的景物都再跟我打招呼,堤岸旁的小屋上的笑臉塗鴉就像是再說:<歡迎回來>一樣,當下的激動與興奮,難以言喻,但也許已經多了見識,倒沒有像重回Siena那時一樣差點淚灑車站。

花了兩天看房子,一下子就打定主意,雖然有考量到運動量想住遠一點,但是招租電話打不通,最後還是選擇了房東看起來不錯,又離學校近,有網路的租屋處。也在這一週跟Tere結結實實地絮了舊,我已經可以想見明年四月離開時,兩個淚人兒是定少不了的。

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借住在朋友Virgi家城內的房子,準備了兩三天,就出外旅行,趁著寒冬未至,
做了一趟為期九天的旅行,從Asturia - Cantabria - Pais Vasco - Navarra 的北部橫跨之旅,當然是只挑了一些時常耳聞的重點城市,9/28深夜回到León,一來是因為玩累了,二來是擔心9/29的西班牙全面大罷工,所以想提早回到León比較安心。這個念頭,讓我折騰了一日,幸好Virgi又相助,讓我借宿她家。

然後9/30開學,還是不可避免地考了試,所幸前晚惡補似乎有效果,考試成果似乎不錯,也如願地往下一級課程邁進,內容般含西班牙文化、電影、歷史、文學,而文法跟會話自是不可避免,有點難以下嚥,但相信俱以時日,我會克服。

這次出來,比之前更戀家了,安東讓我覺得有依歸,所以在這裡也更篤定,
我會好好利用這次出來的機會,多嘗試一點不同,更勇敢爭取,也不要太輕易拒絕新的體驗,
9/30入住租屋處,一切都好,再多點時間,會給大夥更多介紹。

今天一人獨喝了一瓶2007年Rioja區的紅酒,當然不是一口氣,是分午、晚餐喝完的,
午餐搭配海鮮義大利麵(花枝與鮭魚),晚餐搭配Morzallea 蕃茄沙拉,
好酒喝來順口不澀,整個人飄飄然,但是跟室友對話就會義西不分了,
最後灌了一小杯德國的八角酒,就跟大夥道晚安~

就這樣,夜深了,我在這一切都好,接下來就是要申請居留證,
希望不要像之前那樣一堆阻礙啦~

我走在自己的路上,很滿足也很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