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在León 的第一晚 20100913

正午以前就跳上了往León 的長途巴士,
其實身體變差之後,不太愛長程巴士,因為容易暈車,
但是拖著兩個行李的時候,還是巴士最方便,
而且可以從Stefy家附近就有站可以上車,
不需要再冒險搭馬德里地鐵經過聲名狼藉的觀光肥羊熱線到Atocha或Charmartin火車站。

我把小猴子放在座位旁,當作是旅行的伴,
這裡的天空就跟南台灣的鄉下一樣,藍得不像話,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連自己的肚子都拍了,測試一下Canon IXUS 300HS的近拍,
(阿?我沒說嗎?是的,為了這次出國,我敗了這一台)
要不然就是聽著音樂,百般無聊地望著窗外,
三個小時,卻覺得好漫長,
一直看到印象中當初跟姐一起搭車時經過的黃土濁濁,
我終於意識到,我離León 越來越近了,
近鄉情"雀躍",沒有甚好"怯"的,
第一個躍入眼簾的"León ",是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
我的心跳不禁加快了速度,嘴角也微微上揚,
然後第一張拍到的"León "是運動場,
『阿~我真的回來了阿,回來我第四個家』
(第一個家是故鄉,第二個家是Siena,我義文進步的搖籃,第三個家是安東所在,第四個家就是這裡了)

匆匆離開巴士站,加緊腳步來到Bernesga河,許多趟旅行起點與歸途必經之路,
站在橋上凝望一會,覺得León 還是像兩年前那樣寧靜,沒有什麼改變,
經過週日會有市集的停車場,爬上階梯來到柏油路面上,
Avenida de la facultad的紅綠燈還是要等那麼久,
穿越它後,走在Avenida Vabuena,右手則是Albeitar,
經過Obiso Manrique路口,這條路的尾端是我兩年前好冷的小窩,
開端的轉角是間零食店,尾端的轉角則是寵物店,
我大喇喇地拉著行李,聽著輪子在地上叩叩嘍嘍的噪音,
這也是回家的感覺,多少個旅行都是這樣在這條路上叩叩嘍嘍的來去,
走到Calle Covadonga,穿越了Jardin de San Francisco,
直接殺到León大學的語言中心,現在是下午四點,
所以值班的門房是Hugo,他一見到我就認出我來了,貼面招呼後,
寒暄一番,便請他幫我看行李,我先去辦一些要緊的事情,
例如手機sim卡!一樣是走到Santo Domingo的The Phone House,
還是選了Happy預付卡,再來就是傳訊給西班牙友人Virgi & Tere,
還有跟家人報平安。

午餐還沒吃,就在超市買了果汁搭Chorizo,坐在Jardin de San Francisco野餐,
時間就這樣在放空中度過,沒一下子,跟Virgi相約的時間就到了。
我們約在Santo Domingo 的Caja España銀行前,
她的中長髮留長了,更添美麗,而我卻把一頭長髮在臨行前依次剪成男生頭,
我原本以為她要讓我借宿她家,沒想到她卻帶我來到一間靠近San Isidoro教堂附近的公寓,
兩人吃力地把行李搬上樓,門一打開我只差沒有驚呼,
天阿,這間位在頂頭的小公寓實在太可愛了,客廳有兩個大天窗,臥室、廚房都各有天窗,
鮮黃色的明亮牆壁,藍色般夢幻的衛浴以及半透明的玻璃牆,
尤其是那臥室的天窗,天阿~我覺得我好像莎拉公主喔~(而且我也有猴子喔!)
真想當場抱著Virgi又親又摟,
這是他們平日偶爾在城內待太晚,會來休息的公寓,
在我找到房子前,就先讓我一個人住。
喔。。。我實實在在體會『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啦!

接著我們又去附近Alimeka超市購買我會先需要用的物品與食物,
她就離開讓我好好休息。

鏘鏘~這就是我的晚餐:Burgo起司+蕃茄生菜沙拉,醬汁是精純橄欖油與紅酒醋,搭配七種穀類的全麥麵包!
在León的第一晚,就這麼帶著感恩的心沉沉睡去。

2 則留言:

  1. 你已經在西班牙啦!!!預計要待多久呢?

    回覆刪除
  2. 會待到明年四月,據說今年歐洲會非常冷,我數訂啦!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5/51/2edid.html

    北半球這個夏天的高溫、創下歷史新高,但是這個冬天可能正好反過來,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歐洲今年恐怕會出現、千年以來最冷的寒冬。

    今年夏天,罕見的高溫襲擊北半球,從美東、歐洲到亞洲,都經歷了有氣象紀錄130年來最熱的夏天。然而根據波蘭科學家的研究,異常的氣候還會出現在冬天,預測歐洲今年的低溫,將會打破近千年的紀錄。因為來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暖流,這幾年規模縮小到只剩過去的一半,無法發揮中和極地冷鋒的效用,而一旦墨西哥灣暖流完全停擺,歐洲將進入新冰河時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