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閒讀] 一刀未剪狂想曲 Magical Thinking

一開始工作,就又需要書本來帶我在工作之外的時間跳脫現實,
Augusten Burroughs 的<< 一刀未剪狂想曲 >>會是不錯的選擇~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大致翻過幾頁他上一本<<一刀未剪的童年>>(Running with Scissors),
感覺就是一本瘋狂爆笑的童年回憶錄,
不過這次細看了作者介紹,才發現他的童年就像是老天開了玩笑一般的荒腔走板,
還好他腦中豐富的想像力讓他度過悲慘的遭遇。

童年那本被拍成了電影,用英文原文去google就可以看到預告片。

這一本裡面則是講著他從小到大天馬行空的幻想:

<金光閃閃的血統>裡,說到他跟父母去參觀古時名人的豪宅,
深深覺得自己就是從有錢人家被偷抱走的小孩,
以致於結束導覽時,還死賴著不肯走...

<鼠輩>裡,他半夜上廁所猛然發覺浴缸裡有隻老鼠,開始了一場人鼠大戰,
捨不得用書砸,也不想搞得血肉糢糊,先噴殺蟲劑,卻差點沒把自己毒昏,
想用水淹,老鼠卻是游泳健將,你絕對想像不到他是怎麼殺死這隻老鼠的!!??
竟然是用手電筒照呀照的,把老鼠嚇得蒙主恩召去了~
等一切收尾,他決定要去看部溫馨的電影好好撫慰一下受驚的心靈,
唔~有翩翩飛舞的蝴蝶,蓬鬆柔軟的羊咩咩是不錯的選擇,
是的,那部電影叫做<<沉默的羔羊>>,又被老天擺了一道。
(P.S細看之下,那不是蝴蝶,是蛾吧?﹍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就是<報復電話行銷員>,
除了適合修理電話行銷,還可以惡整那些電話詐騙的人,
不過內容有點十八禁,所以還是各位還是自己去看吧~

不單單只是無厘頭的戲謔,Burroughs提到自己的感情世界,
許多論點在異性戀之間同理可證,
唔~我沒說作者是同性戀嗎?大概因為那不是重點吧,
感情不論男對男,女對女,男對女,相處之道都還是會殊途同歸的。

看著看著都會露出會心一笑。
『....在一場關係中,得有所犧牲與讓步。』

喔,還有,還有,<<神奇思考法>>,我從中找到知音啦~
小時候因為太晚回家,騎著腳踏車踏板時,
就會想著要是到家前,最後踩下的是左腳,
就不會被父母罵,
靈驗的時候,心裡就大喊"yes!yes!yes!"
不靈驗的時候,後悔地想"應該是右腳才是呀~"

恩,所以,上一本<<一刀未剪的童年>>我也會放在我的待讀書單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