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自己蓋教堂的Justo

今天早上瀏覽他人網誌的時候,看見一則有趣的新聞,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這樣堅強的意念,倒是很值得學習。
2005年,可口可樂旗下的運動飲料”Aquarius”在西班牙播了一則廣告,廣告裡介紹了一名西班牙男子用自己的雙手在馬德里的郊區自己蓋了一座大教堂。當時普遍認為這只是一個行銷策略,但實際上卻是真有其事。
這名男子名叫Justo Gallego Martinez,生於西元1925年,是Mejorada del Campo這個小地方的人,也是在這裡,他蓋了這座大教堂。在Justo年輕的時候,他就已經決定自己醫生的志業就是宗教信仰,所以一心一意想要進入修道院,但卻在成為修道士之前,因為生活的環境的因素而患上肺結核的他,被修道院排拒在外。
即使如此,他仍堅定自己的信仰,他從父母那邊繼承土地財產後,決定著手建造一座大教堂來獻給聖母la Virgen del Pilar,建造的經費有的來自他人的捐獻,有的是他將一部份土地出租的租金來支撐,使用的材料則大多是資源回收而來,這樣努力了50餘載,一步一步慢慢接近了目標。值得令人注意的是,Justo既不是建築師,也不是設計師,甚至連水泥工都不算,他僅有小學學歷,卻自修有關教堂、城堡等相關書籍,然後連設計圖都沒有,就開始建造教堂。
時至今日,這棟建築已經成為馬德里眾多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雖然規模不比一般常規的教堂,且不被天主教庭所承認,但衝著裡頭一磚一瓦的神秘由來,凡是來到馬德里的旅客們,都應該要去探探這座非比尋常的建築。
p.s Justo Gallego現在已經是位89歲高齡的老先生,他仍是不屈不撓地繼續進行他的工作,要是夠幸運,可能還會在那裡偶遇呢!
原文請見:


=>這篇2011年翻譯的新聞,

在Nownews.com 2013年九月的新聞看到有教堂的圖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