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聽了點頭如搗蒜的一席話

節自<我可能不會愛你>: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是愛他哪裡?
他就非要買那棟七十坪的房子 非要從巴黎訂製結婚禮服 
然後還非要一桌兩萬八的豪華菜色
我覺得他的婚禮根本就是做給別人看的

我想要的婚禮 就只是我要的婚禮
簡簡單單 開開心心的
這幾天我們已經吵到..

唉 這個問題早晚的啦 我早就想過了啦
妳在我們家生活了三十年,妳都不懂一個道理嗎?

一個家喔,一定有一個唱歌的,旁邊的人都在幫他伴奏.
那如果妳跟丁立威兩個都很愛唱歌,啊兩個都在搶麥克風,這樣子怎麼行啊?

所以我要把麥克風讓給他喔?

讓?
讓什麼讓?
妳以為只有讓一場婚禮而已喔?
不是咧
要讓十年 讓二十年 讓三十年 甚至讓一輩子 妳受得了嗎?


唉......媽媽跟妳講啦
幸福美滿的婚姻不是讓出來的,是要從內心裡面這樣發出來地接受
就像妳喜歡唱歌,那丁立威接受了,他就幫妳伴奏.
就像剛才妳爸爸,他知道我心情不好然後看電視發洩,他就讓我一個人在那邊哭
他會乖乖地自己去睡覺,所以這也是一種默契啊!

所以啊,有人常在講啊,結婚之前喔,妳要讓他想清楚.
不是讓妳想清楚說,妳有多愛那個人
是要讓妳想清楚說,妳跟那個人以後的日子會長成什麼樣子


~~~~~~~~~~~~~~~~~~~~~~~~
所以現在這樣子的狀況,也是很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