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推薦馬德里的10間咖啡書店/書吧 (10 librerías de Madrid en las que consultar al camarero )


因為在馬德里有過不愉快的旅遊經驗,
每次有人提到想去馬德里玩總是興趣缺缺。
現在又更為嚴重,所有大的觀光景點,
我只會先連結到『扒手天堂』。

反而是馬德里周遭的城市或郊區較來得親切。
這天看到EL PAÍS旅遊專刊"El Viajero"推薦馬德里10大書店,同時結合了咖啡廳或Bar,讓愛書人不只聞書香還可以飽口福。

我想要是早些知道有這樣的地方,也許我對馬德里的喜愛會多一點!

現在就大略翻譯在下面跟大家分享,有人去過的話,還歡迎分享實際體驗的感想!


      在馬德里,香醇的咖啡、醉人的葡萄酒和文學彼此合作無間,19世紀就有 Gijón  (Paseo de Recoletos, 21)這樣的文學咖啡館,讓文人Pío Baroja 、Valle Inclán Ramón Gómez de la Serna等人齊聚一堂,或是文學沙龍 el Comercial (Glorieta de Bilbao, 7),常客不乏Antonio Machado、Gabriel Celaya  José Hierro等著名詩人。

        直至今日,這樣將飲品與文學的結合仍蔚為風潮,尤以Lavapiés這一帶的"咖啡書店"及"書吧"最密集,如下介紹篩選過的10間書店,又機會光臨時,除了請侍者推薦飲料之外,還可以試著請侍者推薦一本好讀物!


1. La Marabunta (人群)
 La Marabunta (Torrecilla del Leal, 32) ,這一家書店的性質大於咖啡店,書籍多為文化批評,散文、小說、詩歌等,也會安排新書介紹、工作室作品展覽、座談會、詩歌朗誦等活動,盥洗室裡的牆面用泛黃的書頁糊牆,細看的話會發現是El CapitalBodas de Sangre(血婚)等書的內頁以及Alberti的詩篇,充分表達了書店的精神主旨。

2. La Fugitiva (逃亡者)
La Fugitiva (Santa Isabel, 7) ,書籍種類繁多,包含小說、詩歌、童書等,另外還有黑膠唱片、玩具、雜誌等,裡面設有舒適的咖啡區。有自己的讀書會並安排書籍的介紹活動。可以坐下來喝杯飲料,看看書或透過窗戶瀏覽街上的人來人往。

3. La Infinito (無限)

La Infinito (Tres peces, 22) ,提供咖啡、書、藝術,共有兩層樓,面向街道,在吧台和桌子前面,留有舞台作表演或演講用,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提供早午餐音樂會,每週三有說書活動,每週五有微劇場表演,店裡供應的茶品,名字都很有詩意:聆聽之茶、回憶之茶、追尋之茶...

4. El dinosaurio todavía estaba allí(恐龍還在那裡)

El dinosaurio todavía estaba allí (Lavapiés, 8),店名是對瓜地馬拉小說家奧古斯都蒙特囉索(Augusto Monterroso)著名的極短篇《恐龍l》致敬,這裡空間不大,但更添一份溫馨之感,以實惠的價格提供午餐、晚餐,書種以較不知名的編輯社和作者的書籍為主,亦有安排詩歌朗誦及展覽等活動。

5. La Ciudad Invisible (看不見的城市)

 La Ciudad Invisible (Costanilla de los Ángeles, 7),旅遊書為主的咖啡書店,有兩層樓,空間寬廣舒適,提供展覽、新書介紹等活動,店內飲料提供安達魯西亞招牌飲料Rebujito (洋甘菊酒+七喜+薄荷),以及加那利亞群島(canario)的招牌飲料barraquito(底層是煉乳,中間是咖啡加牛奶加烈酒,然後上層撒肉桂粉跟檸檬皮屑),目前供應的書種不多,但之後會慢慢增加,購買一本旅遊書或遊記就免費招待一杯咖啡。

6. Tipos Infames (妙不可言)

Tipos Infames (San Joaquín, 3) ,這家店融合了酒館與書店,另外也設有咖啡廳跟展覽廳,書種為獨立出版的小說為主,合作的出版商和作者就跟店裡販售的葡萄酒和手釀啤酒一樣,都是經過店家精挑細選,店內安排新書介紹、品酒會、展覽、研討會及課程。

7. Italiana Madrid (義大利式馬德里)

Italiana Madrid (Corredera Baja de San Pablo,10) ,主要提供義大利文學,詩歌,小說,藝術圖書,旅遊書。菜單提供的也是義大利家鄉菜,咖啡使用Illy咖啡,另外還有招牌飲料:卡布其諾奶昔!此外,也提供雞尾酒,店面是開放式,氣氛佳。

8. J & J Books and Coffee

J & J Books and Coffee (Espíritu Santo, 47),這一家以Bar為主,書店為輔,書店主要在二樓,以二手的英文書為主,內容從驚悚小說到旅遊書都有,也有懸疑小說或英語學習書。

9. Ocho y Medio (八又二分之一)

 Ocho y Medio (Martín de los Heros, 11) ,與書店El Gatopardo 相連,是馬德里最好的主題咖啡書店,店內產品都與電影有關,舉凡電影海報、電影或歌劇的書籍、電影劇本、T恤、電影寫真、演員自傳等都一應俱全。店內提供的咖啡都以電影取名,連供應的早餐也不例外:第凡內的早餐黑色麵包》...

10. La Central

La Central (C/ Postigo de San Martín, 8) ,書種豐富,以新書為主,地下室是賭場(?),一樓則是咖啡廳和小吃部,提供自家烘培的蛋糕。二樓是小說、詩歌、經典、評論還有兒童及青少年讀物區,另外售有文具、紀念品和T恤,三樓則是歷史、哲學、科學、藝術等書籍和閱覽室,種類繁多,整間書店是一棟古老的建築所改建。

p.s店名點下去可以連結到他們的網站喔!
原文出處:
http://elviajero.elpais.com/elviajero/2013/09/19/actualidad/1379610088_25867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