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手排駕訓第十一堂課 10172013

這一天我大遲到,
前一晚太晚睡,
早上睡過頭,起來已經七點了,
趕忙打了電話到駕訓班請櫃台小姐通知教練,
沒想到教練接過電話說要打我屁股,
我原本想開口跟他改下午,
他卻接著說:『你就準備好再過來。』
雖然愛睏,也不好意思再耽擱,
匆匆吃了東西果腹,就騎著機車出發。

教練見了我,先冷哼一聲,然後說:
『你讓我在這裡白白等了一小時~』
我不好意思地道了歉,
上車時遞上點心哄哄他,他也就沒再多說什麼。

因為錯過了早上的時間,
原本要去外頭的道路駕駛,
就改成繼續練習考試的項目,
另外還學了『停車起步』:
上斜坡的時候,踩住離合器與煞車,
慢慢放離合器,直到車子抖動時,
左腳維持不動,右腳放開煞車去輕踩油門,
接著離合器再放開讓車子自然過坡。

離合器真的很難控制,
踩到後來,大腿的一塊肌肉還會酸痛,
不過很開心練到後來,
我終於有一點點覺得我應該考得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