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手排駕訓第十二堂課 10182013

教練說這天要讓我開手排的去外面道路駕駛,
讓我實際體驗手排到底有多難駕馭,
所以我捨腳踏車,騎機車提早到教練場。

出去之前,先放我一個人練習場內的考試項目,
第一圈很順,但之後又開始失控,
中途撞了兩次安全島,
教練一回來就說看車子輪子就知道我撞了幾次,
我下車一看,果然輪子旁邊有擦痕,
不過他說,還好只有撞兩次,要不然撞壞了,
看你用哪台車考試!

練了一小時之後,
教練要我等個十分鐘,
下一堂的學員沒來,
他就帶我去開手排到外面,
我問他:『你真的要帶我去開手排?很危險耶~』
他說:『有什麼好危險?』
我:『好吧,既然你都不怕,那我也豁出去了。』

於是今日化身為鄭大膽,就開著到市區了,
不過教練主要是想要讓我知道我就算考到手排駕照,
之後也不會真得開車上路,
因為我連何時該換檔都不知道,
要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會換,
他說開手排要頭腦清楚,像我這麼容易慌張,就很難控制,
但手排真的很複雜呀~
尤其是一旦減速,又要降檔,
我的確沒法想像日後獨自開手排車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