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手排駕訓第十四堂課 10222013

昨夜找不到家裡的打氣筒,
只好又騎機車去上課,
途經三山國王廟,
就在廟前買了素食早餐-當歸湯跟炒冬粉,
順手又帶了個客家菜包~

拎著早餐踏進教室,
教練已經坐在裡頭看報紙,
看了我冷冷地說:你昨天把發電器用壞了怎麼沒有說?
哇勒....我根本忘記要看儀表板。。。
道完歉,打了哈哈,先去吃早餐~

素食的炒冬粉其實跟葷的沒多大差別,
也許我真的可以改吃素了。

吃飽上工,
教練一樣叫我上34號車,
雖說是跟昨天同一台,
但覺得離合器好像變緊了,
不過檔有比較好打,
今天一樣還是自己練習,
教練說要不然他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根本是他在開。

上車前,教練開玩笑地說:我看你今天可以開壞幾台車?
(教練,不要太小看我....)

離合器踩不好,速度就難以控制,
雖然今天沒有撞到任何物件,
但是一直要前進後退不斷調整方向,
無法一氣呵成,
停車起步一直熄火,教練看我練了幾次都不見起色,
便坐上車來指導,
原來是我太心急,應該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1. 踩離合器和煞車
2.慢放離合器,至車身抖動
3. 放開煞車,輕踩油門
4.稍放離合器
這樣就能過坡了。

今天也練習了第三考區,這一區塊其實是補考的才會用到,
教練要我練這裡,是不是已經預見我會需要考兩次?Orz..

第三考區距離較短,一彎進去馬上就要路邊停車,然後倒車入庫,最後S型,

練到後來,當初最令我困擾的S型,竟然是最順的...怎麼會?

距離考試已經可以用手指頭倒數,
開完車照例去寫兩張考古題,
沒準備的狀況下寫,第一張就錯了13題,
拿起書來看了考前三分鐘提點,
第二張成績就好看許多,只錯6題。

明天開始,教練叫我早上七點半到就好,
先寫考古題,八點再開車。
恩,終於可以多睡一點,或一樣時間起床,
慢跑到駕訓班?
google地圖上說徒步是1hr7min,
也許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