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手排駕訓第十八堂課 10282013

奮發早起的一天,
卻發現摩托車被母親騎走了,
顧不得吃早餐,
踏上轉速慢,後頭還有個孩童座的腳踏車賣力騎到駕訓班,
整整30分鐘才到。

寫了考古題,幾日看書下來成績稍有進步,
跟教練拿了車就去練習,
這天專攻第一考區,
大抵上內圈只要速度控制得當都沒有問題,
問題反而出在停車起步,一連熄火四次,
扣分鈴響個不停,
教練聞聲而來,招手攔車後坐到我身旁,
『你就是太心急了,到底在猴急什麼?再開一次!』
於是我繞了一圈回到起點,從直線加速開始,
換檔又卡卡,教練要我直接跳過內圈,
去練停車起步,
越是害怕就越容易失敗,
果然又再度熄火,
教練又複習一遍步驟:
1.踩離合器踩煞車
2.放離合器聽引擎聲直到車身抖動後,放煞車輕踩油門
3.放離合器,油門不放,車子就會自然過坡了。

教練要我一步一步,每步做準確才做下下一步,
教練說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別人是內圈問題大,
我可能最大的敗點竟然會是直線加速跟停車起步!!

教練下車後,我反覆練了五六次,教練覺得ok就叫我下課了,
然後說:今天是最後一堂啦~明天不要跑來!!

為什麼考試前兩天還要休息呢?是給我們時間準備筆試嗎?
我每次週末休息後,都會不太穩呀...

家裡也沒有車練,
看來我駕照要過,只能靠運氣了....
不過我會學那些體操選手用冥想練習,
然後學科一定要確定會過~
盡人事,聽天命!至少自己要努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