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姍姍/ 33


去除掉FB, Line, Plurk, G-talk, Skype,
在生日的日子裡收到傳統的祝福方式:
一張卡片,一通電話...
傳載的溫度十分動人。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真真不假,
兒時總是威嚴,拿著我成績個位數字的數學考試卷,
一題一題的教著我不懂的地方,
伴隨著一點點的不耐煩,
雖然我還是沒聽懂,但因為害怕吃棍子,還是裝懂。

長大後,出外唸書求學,
也唯有父親每年都記得農曆生日,
總會來通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一直到好久之後,
我才終於靠電子提醒記事自己記得父母的農曆生日。

今日,33歲了,因為學著開車,這天家裡只有自己,
沒想到父親也記起了我國曆生日,
特地來電祝福,問我一個人在家度過生日會不會孤單?
心底真是暖暖的。

我並不孤單,而且享受孤獨,
雖然往年習慣了有人一起慶祝,
但我想這習慣要改,
不單單是生日,那些既定的節日,
其實都不應該被制約住,
生活中的日子裡,任何一天,任何的一刻,
只要知足,無論大小事都可以用不同形式來作為慶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