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閱讀句摘01

『這個世界上最容易做的事,就是和某個人失去聯絡。』..p.9 <<工廠女孩>>



貪婪地翻開書頁,很久沒有端著一本書好好看著。
我知道我可能會後悔,也許就在明天上班時,
後悔沒有週日晚上就開始上工回那永遠也回不完的工作信件,
但是到底憑什麼?幾萬塊的薪資幾近買走我的快樂,買走我的靈魂,買走我的意志,最後,可能有一天,還會買走我的健康,弄得要倒貼賠本才能夠得救。

幾個工作來來去去,台灣的職業生態就是這樣了,
所以除非壯士斷腕,到國外當個外籍移工,要不然也只能接受這樣的情形。
那麼,就是從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了。

這也是山居生活結束之後,我不在公司就近找租屋,而是寧願搬回暖暖的原因之一。
這之中的舟車勞頓,是工作跟生活的分水嶺,
是一個讓我不得不時間一到,就有如火燒屁股一樣去趕交通車的退場機制。

也暗暗盼望拾回運動的頻率,大量的腦內啡是我在這瘋狂世界繼續努力的指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