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Bitter & Sweet

前面都寫得好好的,引人入勝,後頭瞌藥、濫交什麼都來...
算是踩雷了。


p.024

『取悅他人的方式很多。每一位藝術工作者都承擔這份挑戰。但本餐廳的方式的方式屬於最親密的一種。我們製作的是客人納入心腹的東西。不是飲食,而是體驗。』

『經營餐廳相當於舞台設計。可信度高或低,取決於細節。賓客的體驗由我們掌控;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這一切從門口開始,以接待員和鮮花帶頭。』

p.025
瀲灩的馬丁尼

p.028 - 29
光線射入酒裡,散發叛逆光彩。

p.035
記住桌號和位子、餐盤疊在平舉的手臂上、孰知每一道菜和食材、千萬別讓杯裡的水位下降、葡萄酒一滴也灑不得、餐桌要收拾乾淨、要懂得擺設、通知廚房開始燒正餐的時機要抓準、要知道葡萄酒界基本葡萄類別和基本產區的基本特色、要知道鮪魚產地、懂得用什麼葡萄酒搭配鵝肝、懂得起司來自哪一種牲口、之到哪些東西經過低溫殺菌、知道哪些東西含有麩質或堅果、之到哪裡找得到吸管、懂得算術。懂得準時上班。

p.050
旨味:海膽、鯷魚、帕爾馬起司、外皮發霉的乾式熟成牛肉。要素是麩胺酸。天下事再也不神秘了。味精問世,能揣摩這滋味。是熟到即將發酵的味道。最初,旨味具有警示作用,但對這一味培養出熟悉感後,得知其名稱後,這份瀕臨腐敗邊界的味道成了唯一值得追求的口味,唯一值得試圖闖越的界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