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果然什麼都會發生,這也算是一個難忘的耶誕囉!

這一天跟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約好下午去陽明山上踏踏青,

一早起來,窗外湛藍的天空與溫暖的陽光,

就讓人心情大好,我在心裡哼著曲兒一路踱到廚房,

房東的媽媽已經在裡頭忙了一早,總在週末才過來的她,

讓我們的餐桌上充滿了媽媽的味道~



一轉頭看見我的時候,她就說昨晚特地幫我留了碗香菇雞湯,

冬至了,怎樣也來應個景補一下,

我喜孜孜地盛了一碗,雞湯香氣瀰漫開來,

貪吃的Pottery開始深情款款地看著我,而我視若無睹地坐在餐桌吃得津津有味,

吸滿了湯汁的香菇,飽滿厚實,放進嘴裡一嚼,馬上迸發出雞汁,

燉熟的雞肉吹彈可破,放入口裡就要融化一般,阿~實在是太好吃了!

吃完了一碗還意猶未盡,房東的媽媽說瓦斯爐上的那鍋都是要給我的,

我忙不迭的將整個鍋子搬到桌上來,先把香菇一掃而空,然後是充滿膠質的雞爪,

Pottery有些受不了的嗚咽了幾聲,我瞄了牠一眼,卻絲毫不心軟,

哼哼,你阿,有骨頭吃就不錯啦~一邊心裡這麼冷笑地想著,一邊繼續吸吮著骨頭裡的汁液,

然後『喀吱』一聲,……………………………………Q_Q….. (請容我默哀三秒)



我不知道這算是現世報,還是Pottery的怨念所致,抑或是樂極生悲,

我只是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竟然會發生,而且是又發生,

更令人震驚的,今天是耶誕假期耶~老天爺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如同第一次發生時,一樣的手足無措,一樣的沮喪至極,

我張開嘴,右手顫抖的接住嘴裡吐出來的東西: 斷成三塊的右門牙~

房東還在客廳跟她媽媽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

Pottery還在一旁用烏溜溜加上煙燻妝的雙眼痴痴巴望,

餐桌上的CD音響還是播放著Enya的天籟之音,禮讚這神聖耶誕,

但這一切離我好遠,所有周遭的畫面及聲音逐漸淡出,

不斷無限放大的,就是我掌心上的斷牙!!!



其實右邊的門牙早在我高二的時候就斷過,

一樣是個星期天的早晨,一樣是在吃東西的時候,只是那時候是吃芭樂,

沒有牙醫看診的星期天,讓我求助無門,

隔天還要上課的時候,我一整天都閉著嘴巴,拜我剛轉學時還跟大家不熟所賜,

倒也沒有人發現異狀,一放學就直奔牙醫診所,牙醫先幫我裝了個臨時假牙,

真正的假牙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才弄好。



其實我這幾年也知道這顆假牙的大限將至,畢竟大概五年就該換了,

我還讓它硬撐了快九年,只是發生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早晨,實在讓我很難釋懷,

一來斷的是門牙,愛面子的我是怎樣也不肯出門了,

二來是好不容易有跟久未謀面的朋友一同聚聚的計畫,都要全盤打翻(我可是連傳統的義大利耶誕蛋糕Panetone還有紅白酒都準備好要跟朋友一起共享),

三來是我知道我的荷包又要大失血,五千塊以上的看牙費絕對是跑不了的!!



我默默地走回房裡,開始打電話通知朋友我無法參加今天的聚會,

隨後也打給安東告訴他這個噩耗,一個小時後,他來到我家,

我哭喪著臉,把嘴張開,露出了缺口的牙,

我以為他會跟房東一樣先是噗哧地笑出聲來再開始安慰我,

沒想到他卻是一臉見怪不怪地說:其實還好阿~沒有你想的這麼糟,這樣也很可愛!

雖然我的確是想得很糟而我也覺得很糟,但是聽他這樣一說,我還是大大地感動,

有那麼一種就算是自己生了重病,他也會不離不棄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不是今年耶誕老天送給我的禮物,

讓我去感受一個人是真的那麼真心地在乎你並且好好珍惜。



所以要在這裡謝謝安東,雖然今天我們一點耶誕的氣氛都沒有,

但是感謝你的陪伴~~



僅以我還留有門牙的這張相片及臨時客串麋鹿的小黑祝我周遭的朋友們聖誕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