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二度傷害

四肢健全的我自然是沒有什麼請假的藉口,

所以我就戴上了小綠口罩,認命地出門上班了。



下了公車,今天的天氣不若昨日陽光普照,

蕭瑟的枝葉和冷列的風,似乎映照著我內心的鬱悶,

一路走向公司,內心不斷演練該如何跟大夥解釋我幹麼帶著口罩的說詞,

千百個藉口在腦海裡穿梭,最後還是決定誠實為上策,

免得我編來編去,到頭來前後不一,

於是一進辦公室我就開門見山跟上司報告,

一直到中午,每個人看見我就問:你感冒囉?

我就回答:不是,因為我牙齒斷了,

然後我就要泫然欲泣地把自己昨天的悲慘遭遇重說一次,

呼~還好今天很多人都請假沒來,光是講個五六次就夠我累的了!

要是大家今天都還來上班,我真的要準備錄音帶才行!



下午也沒什麼好忙,於是就先口頭跟上司告假去看牙醫,

一間距離公司附近約十分鐘腳程的私人牙醫診所,

是由表姊夫介紹的,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一來離公司近,二來是熟人介紹應該會有折扣吧!

一進入診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班時所以沒什麼人,填完了初診表就直接坐上治療椅,

我一直都覺得這個治療椅就像是電椅一般,每次坐上去,我的心跳就一秒鐘數十萬上下,而且我最討厭也最害怕看牙醫了,小時候掉牙,寧願拜託媽媽用棉線綁住快要鬆脫的牙齒,然後另外一端綁在衣櫃門上,一!二!三!

等一下~~嗚嗚。。我好怕,媽媽總會又好氣又好笑地威脅我,再亂動就帶我去看牙醫,我只好一邊抽噎一邊等媽媽再數三聲,然後砰地猛然甩上門,牙齒也順勢拔下。



為甚麼我都沒有辦法永遠記住拔牙的痛呢?不管如何,我就是又坐在這張椅子上了,醫生看了看,就拿起電鑽開始動工,當那電鑽磨平我的牙時,我總覺得那刺耳的聲響就像是排山倒海的哀號聲舖天捲地襲來,更甚者,我感到我的荷包也要開始尖叫。。由於牙齒斷到幾乎只剩牙根,所以如果單做一個假牙很容易一咬硬物就要折斷,所以要旁邊的牙齒當作依靠來作一個支撐點,由於門牙旁的牙兩顆是以前就連在一起的假牙,所以等於是一下子要弄三顆,一顆五千,三顆一萬五,這樣就花了我薪水的一半!!天呀~我應該去念牙醫的!



心理上的恐懼難以克服就不用再多說了,但是身理上的不適更是讓我很想跳起來大吼:我幹麼花錢來受罪阿?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在鑽磨得時候,噴出的水到處流竄,不知道應該是口水還是血水,就這麼沿著我的臉龐往我耳際,我脖子留下,就算是清水,還是讓人覺得很不好受,彷彿我是來洗臉作臉部SPA而不是來看牙的!!到最後我只能拿衛生紙自己擦掉噴出來的水。



在這之前,我應該要傾聽我自己內心的聲音的,明明坐上診療椅時,

我野性的第六感告訴自己這家診所似乎不太對,

快走快走的警訊不時閃過腦海,

可我卻因為深信是親戚介紹而繼續流了下來,

結果呢?報上親戚名字得到的仍是公定價,

然後還有污水臉部spa,跟三顆不甚美觀的暫時瓷牙。



回到辦公室,已經將近五點半,我跟同事提起此事,他說能幫我介紹到做的不錯且可以省下近五千的費用,這次我決定要為自己的權益而爭,

戰戰兢兢地打了電話給這間恐怖診療室,接電話的女音剛開始聽來平和,

但一聽到我無法接受此價格的時候,就馬上換了副喉嚨,

我也想像她的臉就像四川變臉一樣同時成了母夜叉,

埋怨我為何不早提出來,都已經幫我作齒模了…



我真恨我自己怎麼不兇一點,竟然脫口而出的還是溫吞吞地:那麼請你們算一下今天這樣的齒模要收費多少,再告訴我吧。

掛掉電話,我真是氣得跳腳,我都還沒抱怨你們服務差,竟然還說我怎麼不早說,健保卡你也刷了,就不信你跟國稅局報的錢不會超過你的齒模製作成本!!而且假牙的訂做要到星期五才會好,我看完牙兩個小時後就告知取消,難道還不夠快嗎?要不是服務實在太差,我也不想當奧客壓!



安東聽了我的敘述,更是暴跳如雷,還告訴我他們要敢跟我收錢就請他們提出收據,到時候報到國稅局,爆到壹週刊,看到底是誰理虧!!



其實遇到類似這樣的事情,我總是很難過,往往你給人家台階下,別人就得寸進尺,非得要來硬的,對方才會知難而退,你理直氣不壯,那就還是被人當成小肥羊宰,欺善怕惡,又是當今社會的一個寫照。



P.S今天讓我憤憤不平的是,辦公室中有人溜班回家去監督家裏的裝潢,不是十分鐘,是早上一小時多,下午一小時多,因為頭頭們都在放假中,她就當成自己家開的公司一樣,來去自如,她的假早就因為出國旅遊請完了,卻還是有臉這樣作,然後平時再來喊著自己有多苦,多窮,多煩,快要得躁鬱症哪天跑去自殺也不一定,聽在我們這些歹命人的耳裡,簡直就是倍加的諷刺與心酸,偏偏這樣的人,通常都是活的活跳跳,我也只能盡量把持住自己的不爽,告訴自己,像她這樣不知足的人,其實是很可悲的,因為永遠覺得自己擁有的就是不夠而不住地亂惹塵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