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八)

今年火祭的時間是3/15~19,除了讓我們瘋狂照不停的火祭塑像,另外值得觀賞的就是MascletáCastillo先來說Mascletá,這是下午兩點的時候就會放的鞭炮,不過想要就近觀賞,最好是中午十二點就去排隊啦!我們住的旅館離施放鞭炮的地點很近:市府廣場(Plaza del Ayuntamiento),所以我們今天就乾脆睡晚一點,悠悠閒閒地晃到廣場,到了那裡卻有點傻掉,因為14號的時候你還感覺不到有很多觀光客,但是今天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連旁邊大街上旅館的陽台上都擠滿了人。不由分說,我們趕緊找了個好位置站定,喔~是的,根本沒有位置讓你坐下來!等待的時間永遠那麼漫長,加上西班牙也是個隨性不準時的國度,我是好整以暇地看著書等著,但是人群裡早已瀰漫著一股按耐不住的興奮,大夥吱吱喳喳,讓我受不了的,應該是有人連午餐都準備好,先大快朵頤了起來。

時間迫近的時候,來了一個遊行隊伍,打扮成山羊的猛男踩著高蹺,穿著消防員制服的辣妹在後頭壯大聲勢,讓大家都high的起來,不知道誰丟了印有Amestel啤酒商標的充氣球讓大夥解悶,只是矮個子的我,連球都沒摸到,就被別人拍走了…..

準備工作到了最後階段,所有的人員就定位,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嚴陣以待,警察先生還很奸詐,帶頭盔就算了,連耳罩都有,想必待會是聲勢驚人!

一陣歡呼之後,鞭炮點燃了,剛開始只看到一點白煙,然後冒出了劈哩啪啦像過年般的鞭炮聲,接著沖天炮的聲音也加入,整個耳朵都轟隆隆地,心臟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我錄了一會影,覺得受不了,就收起相機,把耳朵塞起來,旁邊一個西班牙伯伯看著我說:『不要蓋耳朵,就是要聽阿~』好吧,那我就豁出去了,一輩子大概也只會來看這一次吧~越到後面,鞭炮聲不絕於耳,鼓膜隨著砲聲顫動,真的可謂驚心動魄!整個Valencia好似被濃霧牢牢網住,連太陽也被狠狠蓋住,當過環保小尖兵的我,又不免開始憂心這要造成多少空氣污染,還好是一年只辦一次,要不然地球哪受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