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 (九)

上一篇介紹了Mascletá,今天就來說Castillo煙火秀,火祭期間,每天的午夜(十二點到一點間)會在Alamda那邊施放煙火,因為這天晚上的行程,我跟旅伴分開走,節目表說是十二點開場,我十一點半出發,原本心裡怕怕的,不過街上一大堆人都朝著Almada的方向走,到最後我也悠哉悠哉的晃到那裡,沒想到我的位置還算挺前面的。警察放了拒馬在橋的兩側,救護車來來去去,等待的同時,大家都吱吱喳喳聊個不停,有很多年輕人已經喝得半醉,扯開喉嚨大唱了起來。過了十二點,煙火還沒開始施放,有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耐不住人潮推擠與悶熱,昏了過去就被救護車載走了,真替她感到惋惜,等了快一個小時,竟然前功盡棄。

一點的時候,大街與橋上的燈火瞬間熄滅,周圍的大樓住戶也同時關了燈,喧嘩的群眾也頓時屏息以待,燦爛的煙火迸發四射,此起彼落的驚嘆聲,閃爍不息的快門與閃光與天上的煙火相應,每道光束衝上夜空的時候,都期待它開出絢麗的花朵,火花迸散灑落,像張開了雙臂,用幸福把大家擁抱,真的很美。



據說每次施放的煙火約2500公斤,時間長達十分鐘,一場看下來,嘴巴也酸(因為哇個不停),手也酸(因為要攝影),脖子也酸(因為抬頭看),這樣會不會造成運動傷害阿?

看完了煙火,人潮散去,但是夜晚好像才剛剛開始似的,大家不是踏上歸途,而是朝著市中心繼續前進,既然到處都是人,那我也沒什麼好擔心,於是跑去看這次有著Ñ〞標誌的火祭作品,在小巷裡迂迴,看到還跑進警察局問路,終於讓我找到:


Ñ〞是西班牙字母裡的西班牙味十足的代表,而牛在西班牙的許多節慶裡佔有重要的份量,仔細看,每隻牛的表情都十分逗趣~這一個作品有22公尺高,耗資172.298 euro,火祭,真的是錢堆出來的阿~而19號Cremá,就是燒鈔票的時候啦!


對了,西班牙這裡辦節慶的時候,最常看到的國民甜食就是Buñuelos(像甜甜圈的球 Chocolate con Churros(巧克力配油條),而Valenica當地的涼飲是Hachata,是一種像豆漿的凍飲,這次我沒喝到,希望以後有機會重遊時,再去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