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 (十)

終於要寫到這個旅程的最後一章,媽呀~超累。

還記得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二) 有提到的火祭小姐嘛?下面就給男性友人一點福利,喜歡熟女的就看La fallera mayor:

有羅莉控的就看La fallera mayor infantil:


還有仕女(La Corte)的照片:哈哈,不知道攝影師是不是為了拍照有不同新鮮感,每個人的道具跟動作都不一樣呢!(後來發現,原來她們拿的東西是跟他們的職業或志向有關。)

穿到這一套的應該心裡在@*f@#@,因為把她的華服都遮住了! 還是小女孩比較可愛!


這次的行程重點都放在火祭,當地的景點只能遠觀,所以也只能放放照片給大家聞香〞。

Valencia的大教堂是3世紀中葉,由昔日清真寺改建,因為後來又整修好幾次,所以呈現多種建築樣式,從每個入口就可以看出差異,正面為巴洛克式,南面為羅馬式,北面為哥德式,真是教堂裡的千面女郎!不過我藝術涵養不夠,剛剛說得都是我旅遊書的資訊,所以無法奉上各個入口的照片給大家比較~Sorry!


Virgen廣場上搭起十四公尺高巨大聖母像,18日的La Ofrenda de Flores(獻花祭)時,手捧鮮花,穿著瓦倫西亞傳統服飾的Fallera(姑且叫她們火祭小姐~),從Pais Valenciano廣場遊行到Virgen廣場,獻上數萬朵鮮花來佈置聖母像。


如果是搭公車前往火祭博物館,在博物館的下一站可以看到Ciudad de ciencia(科技之城),是Valencia的新社區,也是一個新景點,像太空梭造型的建築,搭上像是外星人的銅像,是不是有來到未來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