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七)

第二天的行程,照樣是拿著地圖在市區挑戰自己腳力的極限,不過白天有放鞭炮的活動,所以到晚上我們才有時間照火祭的作品。
生猛海鮮!看到這個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日本料理,回台灣可要好好大快朵頤生魚片!

這個是講環保議題的,AIRE是空氣,AGUA是水。
這個有虎克船長的感覺呢~
西班牙的郵筒就是這樣黃黃的一柱,他們的郵局會開到晚上八點喔!
下面那隻小恐龍超可愛!(還是鱷魚?)
木偶奇遇記耶!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什麼童話故事,不過三頭龍很可愛,都沒有邪惡的感覺!
這應該是在諷刺政治吧~又左到右應該是Rajoy, Zapatero,不過右邊那個老頭我不知道是誰。
在還沒有看火祭的時候,我對這個節慶充滿無限的憧憬與景仰,因為旅遊書上老是說這些是用紙與木頭做成的,所以我看到之前的火祭的圖片就覺得不可思議,很想親眼見識,不過這天下午我們去了一趟火祭博物館(是免費的喔!),終於真相大白,其實最早開始的確是只有用紙跟木頭,但後來隨著作品複雜度與精密度增加,他們也用了保麗龍等材料,因為輕,所以可以堆個六七層樓高。這樣我又不免擔心了,那燒起來的時候不是有毒而且也污染空氣嘛?就這樣擔心著,我興奮的心情慢慢地沉到谷底。

火祭博物館是推薦大家去逛的,一來是因為免費,二來是裡面有歷年來的冠軍作品,不過你也可以發現,現在的火祭作品很多都是因襲之前的造型,有點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火祭博物館資訊
Museo Fallero (Plaza Monteolivete,4)
Bus 13,14,15, 18
OPEN:
10:00~14:00
16:30 ~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