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六)

2008/12/08 Segovia (六)
從阿卡札堡離開後,已經過中午了,
我們開始往回走,路上看見裂成兩半的銅像,
仔細看,發現是Agapito Marazuela Albornos (1891-1983)的紀念像。
查了資料,才知道他畢生蒐集瀕臨失傳的西班牙民俗音樂,
是個出名的杜爾薩那雙簧管(Dulzaina)演奏者,同時也是個吉他好手,
西班牙內戰初始,他從薩拉曼卡(Salamanca)逃到馬德里,在那度過人生大半輩子,
戰後則在不同的監獄裡度過,曾在塞哥維亞設立杜爾薩那雙簧管的學校。
塞哥維亞當地為他在每年國際民俗獎節設立了一個以他名字命名的獎項。

大教堂的外觀很美,我不記得為甚麼我們沒進去,也許是門票太貴也不一定。。。
Casares Restaurante
Isabel La Católica 1 40001 Segovia, Spain
+34 921 461 751
http://www.restaurantecasares.com/
這家餐廳看起來很不錯,鄰近Plaza Mayor,我們這兩天走來走去都看見它高朋滿座,
不過看起來就很貴,所以我們只有溜進去喝咖啡跟吃Tapas,
裡面的每一道Tapas看起來都很精緻可口!

廁所在B1,走下樓梯的時候,發現還有看守的老婦人,
該不會上廁所要給錢才有衛生紙吧?
其實昏暗的燈光下猛然一看,真的以為牆上的老婦人是真的,
而且運用透視感的畫法,人物很立體!
(原本是彩色,我故意調成黑白,看能不能唬到你們!:P)

Duque餐廳充滿溫暖的櫥窗擺飾,還放了一個水道橋的模型,小男孩跟我一樣都不捨得離開。最後一次經過Casa de los picos,好像都還沒介紹這棟建築物,
我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像裡面充滿了酷刑,比較像監牢,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15世紀文藝復興的建築,
以花崗岩石塊雕刻成金字塔形狀的浮雕,
目前是作為藝術學校和展覽廳使用。
有去的是,我還找到這間建築物的傳說,
一個是說這牆上365個小金塔裡頭,有一個藏有寶藏。
一個是說一名男子結婚後住在這間屋子,此時屋子跟一般的建築一同,
後來他出外與穆斯林打仗,留下待產的妻子,
男主人在戰爭時捉到一個摩爾人後,百般凌虐與羞辱,
等他回到家鄉,妻子已經過世但留下一個女兒,
女兒長大後亭亭玉立,然而即使他嚴加看守,女孩還是被某個男子搞大肚子,
暴怒的男主人與惡魔立下契約,要爬牆進他女兒的那名男子受到懲罰,
於是房子的正面長滿了尖刺,只要那名與女兒幽會的男子想爬上來就會被尖刺勾傷,
一夜過去,男子並沒有出現,反倒是派僕人送了信來,
信裡寫道:我就是你女兒肚裡孩子的父親,也是你抓到的摩爾人的兒子,
這就是我對你的復仇!你這個基督教狗!
男主人看了怒髮衝冠,但冷靜之後發現冤冤相報何時了,
所以祈禱房子上的尖刺消去,
隔天早上,尖刺變全被石頭包上,而形成如今的房子的外觀。
另外一個是說穆斯林統治期間,這棟房子原本也沒有尖刺,但屬於一個摩爾人的,
後來1492年,摩爾人被驅逐之後,一個塞哥維亞人就接受了這棟房子,
只是塞哥維亞人對大家稱這間房子是摩爾人之屋感到困擾,
所以跑去問他在教會的朋友給予建議,他的朋友於是建議他在外觀上做些改變,
讓別人對外觀印象深刻,就會給房子新的稱號,
於是這個主人就把房子外觀弄成如今充滿鳥喙的外觀,
大家也就改稱為Casa de los picos。
(真是虎男的三個傳說阿!)
經過N次的羅馬水道橋,就是看不膩,藍天已經出來做陪襯,旁邊的旅遊中心設置的不錯,裡頭還有羅馬水道橋的模型,紀念品還有豬的鐵製書籤,我買了一本童書繪本(賽哥維亞Segovia 童書翻譯(一)),講說水道橋搞自閉躲起來了,還蠻有趣的!
兜售的吉普賽人,我買了她手上那條披巾,一個令人捶胸頓足、沒啥路用的紀念品。
離開水道橋,我們拿了行李,要往巴士站走,最快的路線就是走Paseo de Fernández Ladreda,昨天的陶瓷展攤位在歇息時間。
遠遠地跟大教堂說bye bye!


我一直想知道那屋頂小窗戶裡頭的格局是如何?
羅馬式的Iglesia de San Millán位於塞哥維亞城牆外,建於1111 ~ 1124年,
是這個城市最古老的教堂,最引人注目的,
是羅馬馬賽克的塔和柱廊上豐富的羅馬雕刻圖案。

這裡的建築也是家家各有特色,但放在一起,一樣和諧~

這個模型屋雖小,但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十分精緻。
牆壁上有一隻好大的海馬,彷彿穿過了這一片牆,我們就要邁向海洋。
櫥窗裡頭的聖誕裝飾,宣告著聖誕節即將來臨。我們搭上下午六點開往薩拉曼卡(Salamanca)的巴士向這個迷人的城市與水道橋道別,But I'll be back!

Avanza Bus : Segovia -Salamanca 9.57euro
9:00~11:45 或 18:00~20:45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一)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三)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四)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五)塞哥維亞阿卡札堡

2 則留言:

  1. Cara Eva,

    我好是想在台北吃個「道地」的西班牙菜,
    吃過兩家,也有算美味的Tapas和paella,
    但是總覺得太精緻,沒有西班牙的Fu...
    (其實我也沒去過西班牙,但我去過的台北西班牙餐廳總是太拘謹了)
    不知你是否有推薦的呢?

    P.S..那幢Casa de los picos,
    整個令我想像到榴槤...天哪我瘋了...Orz

    回覆刪除
  2. Cara Domenica,
    你有去過『小路的陽台』嘛?
    http://tw.myblog.yahoo.com/snowchidodo/article?mid=27&prev=452&next=23&l=f&fid=5

    http://tw.myblog.yahoo.com/snowchidodo/article?mid=812&prev=811&next=809&l=f&fid=5

    我還沒找到機會去,但上網看所有評價都很棒,等找到頭路,領到薪水一定要去嚐嚐!

    p.s榴槤不錯阿~被你一提,我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