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小額創業》五星級食材咖啡店價位 一吃上癮

FRESCA DELI CAFÉ (費斯客熟食咖啡館)一個座落於師大路與羅斯福路交叉路口上的咖啡咖啡館林進台大與師大精英學區裡,一個不起眼的小店,沒有醒目的招牌,沒有富麗堂皇的裝 潢,卻有著一股濃濃的歐式鄉村情懷,樸實而又浪漫溫馨,是想品嘗一國風味的饕客或有著思鄉情愁的外國學子不可遺漏的地方,我們這邊有手工咖啡,進口天然起 士,歐式三明治,德式香腸,各國歐式火腿,歐式沾醬,油漬蔬菜,起士抹醬Cream Cheese,澳洲著名品牌優格,等各國天然新鮮食材,歡迎前來品嚐

店家網址:http://funp.com/blogs/info.php?blog_id=4574#p=http%3A//tw.myblog.yahoo.com/fresca-delicafe

資料來源:http://n.yam.com/tlt/fn/200812/20081230156308.html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2-30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走進Fresca熟食咖啡館,沒有華麗的裝潢及佈置,但每樣餐點都令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五星級飯店的水準、咖啡店的價格」。

在五星級飯店磨練過的Jim表示,Fresca店裡每樣餐點和飲料的食材,他都挑選很久,五星級飯店的師傅用什麼食材?買什麼醬料?他就選用同等級的食材和醬料料理。

像是店內販售的卡布奇諾咖啡,每杯售價80元,卻選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Segafredo義式咖啡豆;三明治使用的麵包有法式可頌、義式佛卡夏、美式貝果和德式黑麥麵包四種選擇,口感層次豐富,「常常有熟客大老遠跑來,就只為買一個三明治」。

像是招牌的義大利披薩,是用厚薄適中的餅皮,抹上細火慢燉的特製番茄醬汁,再搭配進口的橄欖、番茄及新鮮的蔬菜,經細火多次的烘烤,入口薄脆、鮮甜。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則是使用特製的松子青醬、蘿勒嫩葉,搭上松子與多種辛香料組合而成,嚐起來有微微的辣椒清香和濃郁的青醬,完全不亞於五星級飯店的水準,每盤訂價卻只要170元。

Jim說,不論是烹調三明治、披薩或義大利麵,使用不同的海鮮和肉類當食材,就要搭配不同的醬料,說起來很簡單,但什麼肉搭配什麼醬?他可是練了好幾年的功夫。

由於食材講究,產品訂價卻只要五星級飯店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價格,Fresca有超過六成的客人都是吃上癮的熟客,其中很多是異鄉來台的外國人。

像是咖啡和奶茶平均單價50元至100元;三明治平均單價在85元至105元;義大利麵平均單價150元至190元;十吋披薩平均單價180元至260元。

Jim不諱言,經營Fresca的食材成本高占整體營運成本的五成至六成,五星級飯店平均食材成本僅占約三成。

3 則留言:

  1. 親愛的芬姐
    感冒好點沒
    我想應該是好了
    不然
    不會一口氣寫那麼文章
    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是轉貼的阿
    不過身體有比較好
    上山吸收了一個禮拜的大地精華後
    體重又上升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