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該降落了

或許是連假裡看多了電影、連續劇,
總覺得整個人投了進去,
一個人看,愈是專注,愈是投入,
好像頭栽進了水裡,外界的聲音模糊漂移,
腳卻輕飄飄地踩不到地。

情感太過投入,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有衝動想去演戲,
猶記得大學社團的戲劇表演,
女扮男裝扮演魯冰花裡的爸爸,講台語、爆粗口,
真是過癮~
也許,回台灣真的可以試試,演別人,應該很有趣吧~

現在很欣賞的一個演員:吳慷仁,
<下一站,幸福>裡大家都說他演的大仔很生動,
我倒是推崇他的哭戲,
<鍾無豔>裡頭一人分飾雙胞胎的角色,
哭戲真是讓我震撼,絲絲入扣,像是聽青峯唱歌,會起雞皮疙瘩的,
那樣深刻描繪一個角色,到底下戲要怎麼抽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Q148wfNsc


有人替他抱不平,說他值得當男主角,但我倒是暗暗希望看見他更多不同的詮釋。
不過,我覺得他跟李紹祥(<求婚事務所>裡的黃小俊)還有唐治平以及金來沅有眉宇相似之處。
對了,我好像還蠻喜歡愛哭的男生耶~(某人應該要自己對號入座!)

*******************************************
剛開學就連放了兩次四天的連假,
還沒有完整地上過一週的課,
下禮拜就要皮繃緊啦,
除了早上的課,下午也有DELE考試的準備課程,
來個先苦後甘吧~

*******************************************
偶然看了一集張小燕的<百萬小學堂>,
裡面一題腦筋急轉彎『如果有一隻豬去打棒球,他會投什麼球?』






答案是『觸身球』(畜生球)
來賓有人答『指叉球』(因為豬蹄有兩角)
為什麼,標準答案只能有一個?
人生都有不同選擇,是誰說答案只能有一個?


*******************************************
再回到一個人的話題,
一個人看電影,特別專注,
一個人去旅行,特別留心,
雖然沒有人可以即時分享,
但卻更充分地睜開雙眼好好檢視,好好體會,好好享受,
寂寞是必然,但得到的東西是一種養分,
待到兩個人的時候,
互相滋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