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手排駕訓第二堂課 09302013

距離第一天上課,就隔了一個週末,
雖然回家找了youtube上的手排教學影片看,
但一旦真正坐上駕駛座,那又是另一回事。

一樣還是先上車,調座位,老是無法卡緊座位,
放下手煞車,踩住離合器,轉動鑰匙發動,
喔,差點忘了開風扇!

一樣還是先練習外圍繞圈,
上週搞不懂的換檔,以及踩離合器、煞車、油門的力道,
今天要再持續練習。

先切一檔,輕踩油門,到了斑馬線前要踩離合器、煞車,
然後再踩離合器後輕放,踩油門,再踩離合器,換二檔,
再踩油門,再踩離合器,換三檔,然後踩油門,
過彎前踩離合器減速,彎轉完,踩離合器,換回一檔,
平交道前踩離合器+煞車,
前方若有車,要等它後輪過白線後,才前進,
若斜坡上有車,則要再過平交道之後等。
上坡時,胸前對準第二條線,對準後催油門,
過了坡,全部都不踩,慢慢滑下坡。

如此重複練習,發現就是會卡在換檔,
教練下了車,叫我先自己練習,他先去教別的學生,
於是我開始掉入了每次換檔沒換到,不斷熄火的無間地獄,
等教練回來,我才繞了剛剛的路線半圈,
被笑說心機很重,用這種方式叫他回來。

由於一直卡在換檔,教練乾脆教我偷吃步,
一檔轉空檔,然後轉四檔(不確定是不是又記錯),
不過最後乾脆換了一台很靈敏,
還沒怎麼被新生摧殘過的車讓我試開,
果然換檔順了很多,
教練說這樣維持下去,這一周我就會開手排車啦!

一連練了兩個小時,太陽已經熱辣辣地曬個整個車內像烤爐,
體力與精神也耗盡,尤其是右手因為不當使力的換檔,
都快要沒力了。

臨走前跟教練改約更早一點上課,人少也比較涼,
又要開始早睡早起的生活!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